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蔬菜价格环比下降 3月份梧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环比下降0.8%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1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发布的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统计情况显示,3月份,梧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环比下降0.8%。

环比方面,食品价格下降3.0%,非食品价格下降0.3%,消费品价格下降0.5%,服务价格下降1.4%。其中,粮食价格上涨0.6%;畜肉类价格下降8.0%(猪肉价格下降12.1%),鲜菜价格下降4.1%,蛋类价格下降1.7%,水产品价格下降1.5%,鲜果价格下降1.2%。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1.9%,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一升五降一持平。其中衣着价格上涨2.2%;其他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下降2.2%、1.1%、1.1%、0.5%、0.1%;居住价格持平。

据分析,同比指数方面,1月至3月,梧州市CPI同比分别上涨0.6%、0.8%、0.9%,呈持续上涨态势。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服务行业受到冲击较大,餐饮、住宿、文化娱乐业运营受到影响。今年梧州市市场运营恢复正常,部分服务项目受元旦、春节节日效应等因素影响价格节日性上涨。

而环比指数方面,1月至2月,梧州市CPI环比分别上涨0.3%、0.9%,3月下降0.8%,呈现“先涨后降”态势,主要原因是1月受天气转冷、生猪运输政策等因素影响,生猪、蔬菜市场供应减少,价格上涨;2月受春节市民消费需求增加,运输、人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食品烟酒类价格及部分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月随生猪产能进一步恢复,天气转暖蔬菜大量上市,食品市场供应有所增加,价格随之下降;服务类价格在春节后恢复正常,价格下降。

新闻推荐

普及民族团结知识

本报讯4月13日,市委办结合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市政广场开展主题为“壮族三月三·和谐在梧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价格环比下降 3月份梧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环比下降0.8%)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