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落实安防措施 完善基础设施 全桂寿调研校园安全和学校建设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5-07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5月6日,市委书记全桂寿调研校园安全和学校建设工作。全桂寿强调,要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着力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园安全关乎师生生命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全桂寿先后来到市第四中学、市教工幼儿园、京梧未来之星幼儿园、市红岭小学、市实验幼儿园、第十二中学,走进学校警卫室、教学楼、食堂,检查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配备运行状况,督导专职保安员配备、校园封闭式管理、“护学岗”设置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全桂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加快推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配齐安保队伍,配备安防设施,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教育基础设施是重要民生工程,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桂寿前往在建教育项目市第十六中学、市第十七中学,查看项目规划设计图,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要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增强建好学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建设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学校如期交付使用,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在市第二中学、市申浩实验学校,全桂寿调研办学场地租用情况,了解学校搬迁建设需求,要求拿出意见方案,明确办学需求,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

全桂寿强调,要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和学校建设工作,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快推动梧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把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坚决维护师生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要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防溺水自觉性;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教育基础设施,稳步增强师资力量,持续提升教学水平,着力办出教学特色,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市领导王永超、徐文伟一同调研。

新闻推荐

梧州市6人入选自治区道德模范候选人 网络投票将持续到5月5日

本报讯(记者朱元冬)4月30日,记者从梧州市文明办获悉,梧州市有6名候选人入围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网络投票入口从...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安防措施 完善基础设施 全桂寿调研校园安全和学校建设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