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坚守教学一线 不忘教育初心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我必须要做一个领路人,带头向前冲。”李留昌说。从2007年至今,李留昌在校长的岗位上已经耕耘了十年。在这十年里,他带领教师团队,帮助学校从低谷走到高峰。

藤县第三中学始建于1956年,原名濛江高中,1992年正式改名为藤县第三中学。1994年,李留昌来到这里当起了一名数学老师。当年,学校开始停招高中生,只招初中生。由于学校招生政策的变化,以及其他学校的激烈竞争,从2000年开始,学校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李留昌在2005年底担任代理校长,所面对的挑战一言难尽:办学环境、外部机制、教师管理、学生教育、创新发展等,“每天都要想怎么破解这些难题,怎么才能把学校办好,身担重任,办学精神不敢有一丝懈怠。”

教学是学校的重心工作,教师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更是重中之重。当时学校比较重视老一辈教师,但李留昌充分考虑学校的实际情况,大胆启用年轻老师。“他们有冲劲,有激情,而我们学校要做的是给每位教师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激发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潜能。”事实证明,这一举措是正确的。年轻老师更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师生之间的互动更融洽,一下子就把学校的氛围活跃起来了。

培养一个优秀的团队,要把能力强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从出谋划策到执行,再到督查落实,大到学校政策的制定,小到校园里角落里卫生情况,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从2003年开始,李留昌就开始把全校所有老师讲的课都听了一遍,充分了解了各个老师的能力和所长,这也使得他对于人员的安排上更加游刃有余。

工作上,李留昌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从教23年来,李留昌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坚持,与学生、老师们一起成长。“我很喜欢上课,特别享受和学生们交流的状态。”李留昌一说起学生,脸上就露出了笑容。现在的他每个星期要上8节数学课,有时候批改作业,都要改到晚上12点多。“只要布置作业,我就一定全批全改。很多老师看到了我这么拼命,他们也会更加努力。这样做同时也是给学生传递出老师们敬业的信息,学生看到老师这么辛苦工作,也会更加积极向上学习。”李留昌用他的敬业精神感染着每一位教师和学子,从而形成了一股上行下效的工作作风。

2017年中考,学校有135人考上藤县中学择优生线,创历史新高。李留昌带领着教师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爬过低谷,终于迎来高峰。学校也相继被评为自治区常规管理先进学校、自治区卫生先进学校等,中考成绩连续十一年位居该县中学前三名,教育教学质量深得广大群众好评。

三尺讲台,一坛杏香,他在这所学校里倾注了自己的满腔热情。从一名教师到一名校长,一路走来,身份虽有转变,但不变的是他依然坚持在一线教学,他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忱之心。

新闻推荐

房屋撤销交易声明

原刊登于2017年7月26日《梧州日报》房屋交易声明,房易备字(2017)62号第27则,现该房屋撤销交易合同备案,详细信息如下:新兴二路4-3号一层1号车库卖方:徐燕萍买方:麦坚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2017年11月18日...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同心米粉情意长2017-11-17 09:05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教学一线 不忘教育初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