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广西尼的呀 欢乐三月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19 15:13   https://www.yybnet.net/

热热闹闹三月三,欢欢喜喜齐欢乐。2018年“壮族三月三”假期,梧州市各种民族文化体验活动陪伴市民欢度假期,内容丰富、风情浓郁、趣味十足,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4月18日,梧州市鸳江丽港广场舞台、市政广场小舞台、龙圩区世纪广场与苍海公园人气十足,多场文艺演出与市民朋友在歌舞中欢庆“壮族三月三”假期。“尼的呀,尼的呀,美丽的广西谁能不爱她,尼的呀,尼的呀,美丽的广西尼的呀……”作为节日主题曲《广西尼的呀》动感十足,在梧州广场、群众表演舞台、公园内响起,传播壮乡文化的魅力。

田野乡间春意盎然,不仅山水风光正好,丰富的民族文化体验活动更是让市民游客应接不暇。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岛下俚歌声阵阵,倒水镇富万村的倒水采茶剧尽显本土风情;一场豪情壮志的“武林大会”在蒙山拉开序幕,身怀绝技的“侠客”纷纷施展“武功绝技”,带领观众“穿越”时光感受武侠风情;藤县石表山、岑溪市糯垌镇等地,接连上演牛歌戏、木偶戏等民俗文艺表演。在表演里,观众对民俗文化的了解更深了,更有感情了。

有动有静,梧州市博物馆前广场设“瑶岭长歌——瑶族文化”图片展,以图片形式展示瑶族渊源、发展历史,以及社会经济、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瑶族文化,让参观者感受瑶族风情。

本报记者 黄颖盈/文

新闻推荐

“南粤家居杯”职工团队协作欢乐跑大赛燃爆全城

出席活动的领导昂首带领队伍健步走。(众映传媒/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远洲宣布比赛开始。(众映传媒/摄)参赛队伍在南粤家具城门前集合,准备开跑。(杨扬/摄)队员团结一心,互相加油。(众...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藤县财政局催告书2018-04-13 09:58
好大一棵树2018-04-13 09:51
猜你喜欢:
降雨天气明起暂歇2018-04-16 09:12
评论:(广西尼的呀 欢乐三月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