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加快养殖业规模化建设 藤县600头基础母猪原种养殖基地扩建项目成效显著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1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600头基础母猪原种养殖基地,每年可新增肉猪或母猪10000头,并通过龙头企业以点带面的作用,带动周边乡镇400多户农户发展优质廋肉型种母猪,使得藤县逐渐发展成为大型集中连片养猪基地,进一步促进养猪业向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据悉,2015年广西海和种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和公司)向藤县财政局申报并获得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即藤县600头基础母猪原种养殖基地,总投资是1072.61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猪舍、自动供料饲喂系统、沼气处理系统、污水净化和清洗消毒设备、场内水泥硬化等,2017年项目建成投产。

由于海和公司大力推行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和粪污无害化建设,近年来分别获得了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及产地认证、广西壮族自治区健康种猪场、全国种猪企业口碑百强等多项目资格和荣誉称号。

海和公司相关责任人表示,“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有了财政的大力支持,企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更上一个台阶。项目投产后,大大减轻了公司的固定资产投入压力,使得公司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投入生产,更好地开展各项生产经营业务。凭借着先进的生产设备、高效的管理、以及成熟的市场网络,龙头企业的规模效应更加明显。

在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方面,由于其出栏的种猪、猪苗深受广大农户和规模养殖户的欢迎,藤县飞宇生猪购销专业合作社、藤县得林种猪合作社、藤县卢树东养殖户、藤县周耀明养殖户、藤县塘步蒙庆杰家庭农场等纷纷将它们养殖场的基础母分批地全部更换为海和公司的无公害优质瘦肉型母猪;还有一大批年出栏100头至200头规模的养殖农户直接从海和公司购回猪苗进行养殖。

据统计,2017年,藤县生猪出栏46.46万头,同比增长2.07%。由此可见,在农综开发等相关政策扶持下,在养猪企业正向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等方式转变,而现代化的养殖模式,促进了畜牧产业结构调整,使得产业发展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进一步显现。(藤县财政局供稿)

新闻推荐

分隔带改建绿化带

藤县县城进城大道拆除中间分隔带水泥墩,将改建为绿化带(摄于6月4日)。今年,藤县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对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环...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加快养殖业规模化建设 藤县600头基础母猪原种养殖基地扩建项目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