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大哥”带头强行“收数” 藤县检察院对一起敲诈勒索案的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8-18 1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藤县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嫌恶势力的敲诈勒索案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勇提起公诉。

“本想开门做生意,不想惹麻烦,花点钱就算挡灾了,谁知道他们变本加厉,我实在是没办法了……”这位求助民警的人叫卢某,他是太平镇健安村进行湄江河段防洪治理工程的工地负责人。从2016年11月开始,以黄某勇为首的一群恶势力分子,来到湄江河段防洪治理工程的工地,对工地负责人卢某实施敲诈勒索。

黄某勇等人以工程施工中所使用的砂石是从河中采集的为由,强行向卢某索取每立方米砂石20元的钱财,并多次到施工现场阻挠施工、威胁施工人员,声称“不给钱就要你们开不了工”。为使得工程可以顺利进行,卢某无奈之下给了黄某勇10万元现金。

本以为花钱可以消灾,万万没想到,黄某勇等人尝到甜头以后,并没有停止他们的“收数”行为,继续以同样的方法对卢某进行威胁和要挟。

经审查,卢某并未从河中直接采集砂石,黄某勇只是以此为借口对卢某实施敲诈勒索,黄某勇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敲诈勒索罪。(胡家榕)

新闻推荐

关于社保关系转移问题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之前,我一直在梧州市工作,并缴纳社保。现在,我在藤县工作,在当地缴纳社保。请问我在梧州市缴纳的社保需要...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求死刑持刀砍人2018-08-11 09:11
评论:(“大哥”带头强行“收数” 藤县检察院对一起敲诈勒索案的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