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网络“女朋友”竟是男儿身 藤县一男子因网恋被骗被盗数万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1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藤县男子蒙某因网恋,先后被骗、被盗资金共计3.9万元。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与蒙某在网上“谈恋爱”的,竟是贺州市一名“90后”男子杨某安。最终,杨某安及另一名被告人黎某林均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为表爱意多次微信转账

1993年出生的杨某安是贺州市人。2018年初,杨某安以“陈玉梅”的女子身份,通过微信与藤县男子蒙某谈起了朋友。同年1月28日至30日,杨某安以同意做蒙某的女朋友、到藤县找蒙某等为借口,要求蒙某表达对自己的爱意和信任,向自己的微信账户转款,并称得到钱后会转回给蒙某。蒙某在1月28日数次给杨某安的微信账户转账,数额分别为520元、1314元、5209元和1999元,而杨某安仅转回了520元。1月29日、30日,蒙某又分两次,共计转账了20000元给杨某安。

除了要求转账外,杨某安还以要考验蒙某的信任为借口,骗取了蒙某微信的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并保存在自己手机内。随后,本案的另一名被告人黎某林(贺州市人)从杨某安的手机中窃取了蒙某的微信号、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于1月31日凌晨把蒙某微信账户里的10000元转到其掌握的微信内,并更改了蒙某微信的登录密码。

同日,蒙某发现微信被盗后,就用另一个微信号联系杨某安,并询问事情的缘由。此时,杨某安再以帮蒙某找回微信为借口,让蒙某转了600元给他。

经了解,杨某安、黎某林得款后,将相关资金用于各自的生活开支。

两被告当庭表示自愿认罪

法院查明,事后,被告人杨某安、黎某林的家属代两人分别退还29122元、10000元给蒙某,蒙某对两名被告人的行为表示谅解。两名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其主要犯罪事实,并当庭表示自愿认罪。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构成诈骗罪,依法应追究被告人杨某安的刑事责任。被告人杨某安诈骗的数额为29122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的规定,属于诈骗“数额较大”,依法应在“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刑幅内量刑。

被告人黎某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构成盗窃罪,应依法追究被告人黎某林的刑事责任。被告人黎某林盗窃他人10000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盗窃“数额较大”,依法应在“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刑幅内量刑。

综合案情,藤县法院于11月9日依法作出判决,以犯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杨某安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9000元;以犯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黎某林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张焕杰 祝裕旺)

新闻推荐

以非正常上访要挟勒索钱财 藤县一男子被判犯寻衅滋事罪获刑九个月

本报讯藤县濛江镇男子吴×新多次进京非正常上访,并以无路费回来为理由,向濛江镇政府强行索取5000元。日前,藤县法院对该起案...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女朋友”竟是男儿身 藤县一男子因网恋被骗被盗数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