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交通流量增大 安全礼让出行 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1-20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温暖回家路

本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丽)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序幕,并持续至3月1日。据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梧州市的主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将有所增加。1月18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主要商圈交通易堵

据介绍,每年春运期间的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都会出现叠加现象,人员流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超过九成的客流集中在公路上,是一年中公路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也是事故多发的时期。

市公安交警部门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国道321线梧封收费站往云龙大桥方向、藤县往太平方向路段、国道324线筋竹镇路段,摩托车流量将大幅增多;经苍郁高速梧州桂东收费站进出广东、广西的车辆也将陆续增多。驾驶员应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注意观察路况,礼让慢行,驾驶摩托车返乡的人员注意谨慎行驶,做好雨天行驶安全措施。

市区主要商圈方面,春运期间,旺城广场、太阳广场、梅西广场等繁华商业圈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较大,自驾车的市民请按交通指示有序停车,尽量把车辆停放在周边停车场内。白云山景区、龙母庙景区作为假日出行人流集中的旅游景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请市民注意安全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高速公路继续免费

今年春节期间,国家将继续实行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不符合免费通行政策的车辆,请驾驶员在通行站口时提前备好零钱,以提高车辆通行速度;遇有站口车辆排队等候或车辆缓慢通行时,请依次排队通行,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强行穿插,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结合往年春运期间出现的非正规客运车辆“揽客”现象,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车,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此外,春节前后农村地区赶集购物、走亲访友活动频繁,交通出行增多,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及客货混装现象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

新闻推荐

点击网络问政 梧州市有多少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目前梧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多。市内有多少可供市民充电的充电桩,分别设置在什么地方?市政府办网...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脚踏实地为群众2019-01-13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流量增大 安全礼让出行 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