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延伸阅读 锐意革新争当行业翘楚 访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黎承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2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梦想就是把企业做大做强。”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黎承健接受采访时,反复说要把公司产品打造成中国钛行业循环经济的领导品牌。

在钛白粉行业内,提起金茂公司,众人都会竖起拇指称赞。这家具有40多年历史的企业,前身是藤县化工厂,以生产经营钛白粉和钛白粉系列产品为主,兼营工业硫酸、氧化铁、氧化钪、硫酸镁等化工产品。目前,该公司年产钛白粉10万吨、工业硫酸40万吨,产能在广西同行业内位居第一,全国排名前六。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黎承健等金茂人的努力。黎承健是一个敢闯敢干的人。2003年,他力排众议,收购当时陷于经营困境的广西藤县东茂钛白粉厂,并雷厉风行地对企业进行大改革。

2003年,金茂公司着手进行技改和扩建,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公司钛白粉年产量就超过了2万吨;

2007年和2009年,公司先后新建两条年产10万吨工业硫酸生产线;

2012年,公司年产10万吨钛白粉和40万吨工业硫酸的生产线建成投产;

近三年来,金茂公司产值连续突破8亿元、10亿、12亿元大关,成为广西钛白粉行业的龙头……

黎承健坚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为了保持创新的动力,他每年划拨3%的公司营业收入专项用于产品研发,一方面结合产品销售情况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试产进程,另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其中,“藤茂”牌钛白粉系列产品质量符合GB/T1706-2006国家标准,并获得广西名牌产品、广西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公司走的是滚动发展的路子,希望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做优钛白产业。”黎承健计划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钛业循环经济发展的领导品牌企业,使公司成为名符其实的绿色循环、资源节约、清洁环保的综合化工企业。

新闻推荐

梧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梧州市地方金融领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扫除地方金融领域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延伸阅读 锐意革新争当行业翘楚 访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黎承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