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找准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 李杰云到藤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0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10月8日,市长李杰云到藤县古龙镇、金鸡镇、象棋镇,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各级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抓好县域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古龙镇有“中国大红八角第一乡”美称,李杰云在八角核心示范区种植基地及深加工基地走访调研。“这一块收入怎么样?”“八角深加工情况如何?”李杰云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示范区建设、生产规模、产品销路等情况,希望示范区发挥带动效应,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延伸八角产业链,打造行业标准和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李杰云还考察了金鸡镇陶塘村金江油茶种植基地,对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实现油茶“研、种、产、销”的一条龙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勉励基地在现有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规模、打造品牌,提高油茶示范林产量和质量,规划发展油茶深加工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在象棋镇道家村,李杰云检查了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及乡村振兴项目布局情况,并来到龙山水果扶贫产业基地,查看果树生长情况,鼓励基地进一步提升质量、建立品牌,打造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示范点。李杰云随后检查了“三清三拆”工作推进情况,希望村“两委”和党员带头,发动带动村民参与“三清三拆”,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提升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把道家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和精品工程。

李杰云强调,各级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县域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通过精准发力,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持续抓好农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要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乡村治理为基础,对标对表、勇于创新,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

新闻推荐

延伸阅读 瓷砖也能释放负离子 新舵公司注重技术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

记者杨苑君走进藤县陶瓷研发中心的陶瓷展区,仿佛走进了一个小型瓷砖博物馆。耐磨实用的抛光砖、古朴典雅的仿古砖、鲜艳奢...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找准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 李杰云到藤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