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俯下身子 干出样子 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藤县天平镇保燕村成功摘掉自治区级贫困村的“贫困”帽子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1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林伟宁

近年来,按照“基础先行,榜样引领”的扶贫思路,藤县天平镇保燕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学文筹资600多万元,抓好村路、桥梁、文体、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村中种养能人为榜样,大力引导村民因屯、因自家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找准路子,俯下身子,干出样子,让保燕村成功摘掉自治区级贫困村的“贫困”帽子。

2014年前,保燕村的基础设施非常薄弱,从村委到自然村、屯基本上没有水泥路,道路坑坑洼洼,村民出行非常不便。没有村级文体活动场所,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难以开展。因此,群众对修路、建文体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意愿十分强烈。

为了改善保燕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状况,从2014年起,何学文和驻村第一书记、挂钩村里的镇领导和镇干部采取“一走二拜三缠”方法来争取项目,首先到镇、县的有关单位部门走访,了解惠农政策和农村基础设施立项情况,为有的放矢地争取项目打下基础。其次带着项目申请书、基础设施落后的图片等,专门拜访县、镇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让他们知悉保燕村的村情。最后是一而再,再而三,锲而不舍地请求相关部门单位对保燕村给予项目、资金方面的倾斜支持。

上天不负有心人,何学文的真诚打动了不少部门的负责人,县财政、文体、扶贫、水利、库区移民等部门和镇里纷纷给予了支持,再加上后盾单位的帮助,近年来共多方筹措资金约600多万元,用于修路、修桥、修水利、安装太阳能路灯、建文化体育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

如今,保燕村面貌焕然一新,保燕村的文化体育设施在天平镇乃至藤县是最完善的村之一。村里的体育活动、娱乐活动丰富起来,赌博违法违规行为大大减少,村风越来越好。在亮化方面,村里安装了100多盏太阳能路灯,村里晚上也变得光亮起来。

“技术和销路有没有保证?”村干部黎家昌回忆起几年前村民何智勇几亩粉葛烂在田里的事,心里就发怵。但如今,在何学文的努力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通过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库区移民道路项目、扶贫路建设项目,并引导经济能人、热心公益事业人士和群众自愿捐资,建设道路里程达23公里,村里由原来的一条通村水泥路,发展成9个自然村全部通了水泥路,保证农产品能顺畅运出去,群众再也不用为出行发愁了。

在产业开发方面,近年来何学文按照“榜样引领”的思路,以村中种养能人为榜样,大力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村里形成了“一村多品”产业格局,村民收入增长较快,从2016年开始,保燕村不再列入“十三五”的“贫困村”。

新闻推荐

舍“小家” 为“大家” 党员风采

彭进龙11月18日,笔者来到藤县象棋镇洛塘村,见到刚为人父的苏金辉在村里走访贫困户,他放弃法定的陪产假期,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资产处置公告2019-11-25 06:46
评论:(俯下身子 干出样子 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藤县天平镇保燕村成功摘掉自治区级贫困村的“贫困”帽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