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改行养蜂增收脱贫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1 06: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藤县大黎镇太兴村那叉二组,郭信彬夫妇正在收割蜂蜜。

太兴村那叉二组坐落在藤县大黎镇辖区东北角,周围群山环绕山高林密。现在正是蜜蜂分王换箱的高峰期,也是养蜂人最忙的季节。郭信彬夫妇每天都要在蜂箱周围巡看,看有没有分王飞出的蜂群,这些蜂群大约在蜂箱附近停留两个小时左右,要及时捕捉入新蜂箱,时间一长就会飞入周围的山林里。最多一天,夫妇俩遇到过十多群蜜蜂分王。割蜂蜜、捕捉分王蜂群到新蜂箱、开箱检查有没有新筑出新蜂王的台基以及查看有没有育出新蜂王。

郭信彬以前是一名个体户,在藤县大黎镇街上经营一间制鞋买鞋店,同时在藤县太兴村那叉组养有少量的蜜蜂。看到养蜜蜂有较好的发展前景,2004年,郭信彬改行专门从事养殖蜜蜂,从最初的十多箱,发展到现在250多箱。郭信彬介绍:“大黎镇树木众多,花多蜜源充足,适合养殖蜜蜂,我从小就接触蜜蜂,已经养蜂十多年了。”

为了获得更多蜜源,根据藤县大黎镇本地的花期蜜源特点,每年农历小雪后直至次年五六月,郭信彬夫妇便随着各地不同的花期蜜源,把自己养的蜜蜂装运到周边地区放养,最远会去到北流一带。目前,郭信彬养的蜜蜂每年可生产蜂蜜4500公斤,年产值30多万元。

为了更好地发展自己的养蜂业,带动乡亲父老们发展养殖蜜蜂,在政府的支持下,今年郭信彬办起了家庭养蜂农场。

近期,藤县大黎镇已经发展了3个家庭农场,通过家庭农场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同时,还通过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政策,对贫困户每年增加20箱以上的新蜜蜂每箱补助100元,鼓励扶持贫困户发展养殖蜜蜂增收和脱贫致富。据初步统计,大黎镇目前有蜜蜂10000多箱。

新闻推荐

老农具记忆

风车(资料图片)曾春凤龙头村是藤县金鸡镇的一个行政村。村子地处丘陵,地势向东北倾斜。据记载,清康熙年间,龙头村曾叫“岭头村...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发展秋冬种2019-11-26 06:45
猜你喜欢:
评论:(改行养蜂增收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