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田间地头种菜忙 今年藤县计划发展秋冬种和“菜篮子”蔬菜种植面积30万亩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2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通讯员彭进龙)11月29日,在藤县象棋镇道家村的田地里,当地村民正在抢抓有利天气,开展冬油菜的种植工作,田间地头处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今年,藤县象棋镇结合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把道家村冬种油菜作为发展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组织村民连片种植油菜,以及马铃薯、蔬菜等,预计在道家村冬种油菜500亩、马铃薯500亩。

目前,藤县农业农村局已向象棋镇提供了油菜种子250公斤、马铃薯种6吨。为科学布局种植油菜,象棋镇主要领导和县、镇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挂)村干部和村干部,积极进村入户组织当地村民统一集中连片种植。另外,相关农业技术人员也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冬种工作开展,传授防治病虫害、抚育管理等相关知识。

据象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明年阳春三月,油菜花开季节,连片的油菜花将与北流河相伴,融合石表山丹霞地貌景观,形成独特的风景,届时有望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拉动农家乐餐饮业、民宿住宿业、农副产品销售等,不断加大旅游扶贫效益。

以上只是藤县积极开展秋冬种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藤县计划发展秋冬种和“菜篮子”蔬菜种植面积30万亩,并在重点区域建成0.81万亩以名优蔬菜、绿肥(油菜)、马铃薯为主要品种的秋冬种及“菜篮子”生产核心示范基地,努力将其打造成乡村旅游的示范样板,多渠道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新闻推荐

钢企扎堆广西上马项目 未来两年产能有望翻倍 多家北方钢企先后落户广西,当地钢企也加大建设规模;未来两年广西钢产能预计增加6730万吨

中国南端,广西境内,一批批超级钢铁项目正密集落地。河北津西、九江线材近期先后将重大钢铁项目落户广西防城港市、...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在家门口就业2019-11-29 06:50
猜你喜欢:
改行养蜂增收脱贫2019-12-01 06:37
评论:(田间地头种菜忙 今年藤县计划发展秋冬种和“菜篮子”蔬菜种植面积30万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