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来宾市第一所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开学 5305名退役军人圆大学梦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2-0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授牌仪式。

晚刊讯(记者 曹汐 文/图)11月30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举行2019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八千多名师生欢聚田径场,庆祝5332名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以下简称“四类人员”)入学,圆大学梦。

开学典礼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平洋为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授牌。

据了解,在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发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号召下,在来宾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实际,为“四类人员”提供教育机会,让他们成为高技能型人才,服务社会。

“感谢国家和学校为我们打开高等教育的圆梦之门,让我们有提升学历的机会。”新生代表卢东华告诉记者,他于今年4月退役,只有高中学历的他一直有个大学梦,他报读的是无人机技术应用专业。

“退伍30年,没想到还有机会读大学。”宋坚祥来自梧州市藤县,今年48岁,自己经营着一家工厂。他说:“现在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我儿子也在上大学,我们约定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据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江权峰介绍,创办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是为退役军人提供深造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做好角色转换,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顺利转变。目前,该学院开设有会计、工程造价、商务管理等19个专业,修业年限为3-5年,学生可选择集中授课、线上教学、半工半读、送教上门等学习方式,并与普通高校在校生享受国家和自治区同等的资助政策。

据悉,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首届招录高职扩招新生5332人,其中退役军人5305人,占总数的99.4%;除800名学生是本市人外,其余学生均来自广西各地市。

新闻推荐

钢企扎堆广西上马项目 未来两年产能有望翻倍 多家北方钢企先后落户广西,当地钢企也加大建设规模;未来两年广西钢产能预计增加6730万吨

中国南端,广西境内,一批批超级钢铁项目正密集落地。河北津西、九江线材近期先后将重大钢铁项目落户广西防城港市、...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在家门口就业2019-11-29 06:50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宾市第一所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开学 5305名退役军人圆大学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