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养得好 卖得好 生态养猪值得学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2-0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1、给小猪吃水果售价高

在吉林长春沐石河镇于家村,康丹丹6亩果园种满了海棠果、苹果梨,但它们并不被采摘下来销售,而几乎都被合作社里养的猪吃掉了。这些猪被命名为“水果香猪”。它们被放在果园内散养,不仅能吃到水果,还能吃到粮食、蔬菜。

这些“水果香猪”平均出栏时间1年以上,每斤售价30至48元。如果不种水果也想用水果喂猪,可以购买一些苹果、梨等水果的“下果”,到外面拉一些价格较低的小胡萝卜、白菜等,洗净喂猪。每次把猪喂到三至四成饱时,再喂饲料,猪肉的品质比较好,消费者都愿意高价购买。

2、快乐养猪,消费者抢着买

浙江开化的90后汪小山将猪舍造成了徽派建筑,简洁宽敞;种植草坪,给猪圈出运动场……他要在一个快乐的环境中养快乐的猪。汪小山养的猪,有金华的两头乌、安徽的花猪、江苏的三元猪等,不管哪个品种,他都给猪吃的是生态猪草和玉米面;喝的是山泉水,每天有1个小时的运动时间。

汪小山在世纪联华超市、大润发超市考察市场,现场用山溪谷猪肉包包子、包饺子请顾客品尝。高品质的猪肉让在场的顾客赞不绝口,他也就此顺利打开了市场。

3、跑步的小猪更美味

广西藤县新庆镇富荣村地处偏远,群山环绕,在村民汤福德的藤县新庆镇富荣特色生猪养殖示范园,三五成群的黑香猪、黑土猪窜来窜去。这些“小香猪”可是汤福德的心头肉。他养的黑土猪至少要上山“跑步”两个月。在养殖过程中,采用红象草、地瓜叶、玉米、豆粕、豆腐渣等进行喂养,并在售卖前野外放养三个月,以确保香猪绿色健康、肉质鲜美、口感纯正。

这么绿色无公害的黑香猪、黑土猪很快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如今汤福德的示范园现已建有猪舍6000平方米,现已实现年出栏5000头,创年营业额1200万元。

新闻推荐

自治区高级法院通报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典型案例 3人污染环境被判赔486万元

今报记者黄乒宾11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法院2018年至今年10月依法惩处污染环境犯罪案件的有关...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得好 卖得好 生态养猪值得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