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梧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授予唐基木黄永坚 “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 荣誉称号的决定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4 10:29   https://www.yybnet.net/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发扬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全力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办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授予唐基木、黄永坚同志“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每人3万元奖励。

唐基木,男,汉族,1990年8月生,广西藤县人,藤县中通快递金鸡分公司快递员。2018年5月26日晚上,位于藤县金鸡镇富民社区天乐街一栋五层高民房一楼的八方五金店发生火灾。正在附近中通快递联络点分拣快递件的唐基木闻讯赶到火灾现场,在得知五金店主年仅3岁的儿子被大火困在店里,又无法从正门进入的紧急情况下,唐基木不顾个人安危,果断从五金店旁边的幼儿园破门而入并翻过围墙进入五金店,把已经被浓烟熏晕的1名男童抢救出来。接着再次进入店内进行搜救,在确认屋内无其他人员被困后,又和现场群众一起救出被困在五楼的其他4人。唐基木因“三进火海勇救5人”的事迹,入选2018年7月“中国好人榜”,于2018年获“藤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于2019年获第22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黄永坚,男,汉族,1967年12月生,岑溪市岑城镇樟木社区北环新村居民(户籍广东省罗定市)。2018年1月23日上午,岑溪市区北环新村8幢一楼1102房起火,2名儿童被困在屋内。

家住附近的黄永坚闻讯赶来,和邻居一起用钢钎撬开着火的住户大门,全然不顾左眼角被刮伤的疼痛,独自一人先后4次进入火场救出2名被困儿童。黄永坚因“四进火场勇救2名儿童”的事迹,入选2018年3月“中国好人榜”,于2018年获“岑溪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唐基木、黄永坚在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时代的正气之歌。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见义勇为模范为榜样,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积极参与平安梧州建设,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11月19日

新闻推荐

儿子酿祸父亲顶包 保险公司拒赔10万余元维修费是否合理?

本报讯儿子驾驶父亲的越野车发生车祸,父亲到场后报警声称自己为车辆驾驶人,交警遂认定父亲负全责。父亲向保险公司理赔时遭...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改行养蜂增收脱贫2019-12-01 06:37
评论:(梧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授予唐基木黄永坚 “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 荣誉称号的决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