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梧州市见义勇为人员(群体) 奖励名单及简介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2017-2018年度)

(一)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2人:

1. 唐基木

唐基木,男,汉族,1990年8月生,广西藤县人,藤县中通快递金鸡分公司快递员。2018年5月26日晚上,位于藤县金鸡镇富民社区天乐街一栋五层高民房一楼的八方五金店发生火灾。正在附近中通快递联络点分拣快递件的唐基木闻讯赶到火灾现场,在得知五金店主年仅3岁的儿子被大火困在店里,又无法从正门进入的紧急情况下,唐基木不顾个人安危,果断从五金店旁边的幼儿园破门而入并翻过围墙进入五金店,把已经被浓烟熏晕的1名男童抢救出来。接着再次进入店内进行搜救,在确信屋内无其他人员被困后,又和现场群众一起救出被困在五楼的其他4人。唐基木因“三进火海勇救5人”的事迹,入选2018年7月“中国好人榜”,于2018年获“藤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于2019年获第22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2019年11月,梧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唐基木“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 黄永坚

黄永坚,男,汉族,1967年12月生,岑溪市岑城镇樟木社区北环新村居民(户籍广东省罗定市)。2018年1月23日上午,岑溪市区北环新村8幢一楼1102房起火,两名儿童被困在屋内。家住附近的黄永坚闻讯赶来,和邻居一起用钢钎撬开着火的住户大门,全然不顾左眼角被刮伤的疼痛,独自一人先后4次进入火场救出2名被困儿童。黄永坚因“四进火场勇救2名儿童”的事迹,入选2018年3月“中国好人榜”,于2018年获“岑溪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梧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黄永坚“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二)梧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群体2个:

1. 覃祖劲、邓华强、廖才兴群体

覃祖劲,男,壮族,1958年9月生,广西梧州人,梧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退休职工。邓华强,男,汉族,1965年2月生,广西梧州人,梧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保安。廖才兴,男,汉族,1970年2月生,广西贺州人,梧州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保安。2017年12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覃祖劲驾驶公务用车前去加油,刚到单位门口宣传栏处,听到有人喊“救命”的声音,立即停车下来查看,发现一名女子坐在地上、头部受伤满脸鲜血,另有一名男子(受伤女子亲属)正在与一名持菜刀男子拼命对抗,且已受伤。覃祖劲见状果断出手,阻止持刀男子继续行凶。正在附近上班的邓华强、廖才兴闻迅赶来,三人合力夺下菜刀,并制服行凶男子。随后,接到110报警的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并带走了行凶男子,120急救人员将受伤者送往医院救治。2018年11月,万秀区人民政府授予覃祖劲、邓华强、廖才兴“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中共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授予覃祖劲、邓华强、廖才兴“梧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群体”荣誉称号。

2. 禤宇棋、李灿全群体

禤宇棋,男,汉族,1993年10月生,广西苍梧人,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退伍军人。李灿全,男,汉族,1991年10月生,广西苍梧人,梧州市兴建建材有限公司职工。2017年8月27日傍晚,禤宇棋、李灿全两人驾驶小汽车从梧州市区往苍梧县六堡镇回家途中,当他们行驶到六堡镇三公里(地名)附近的时候,接到“六堡镇今天下午刚刚发生了一起摩托车盗窃案”的电话,随即通过手机微信了解嫌疑人相关信息,并一路细心留意,商量对策。当驾车行驶到六堡镇九城界中间路段时,遇到两名与信息描述相似的嫌疑人驾驶摩托车经过,禤宇棋、李灿全果断掉头进行追击,并采取措施合力将两名嫌疑人制服。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两人将嫌疑人交给公安民警进行处理。2017年12月, 苍梧县人民政府授予禤宇棋、李灿全“ 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2019年11月,中共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授予禤宇棋、李灿全“梧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群体”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养得好 卖得好 生态养猪值得学

1、给小猪吃水果售价高在吉林长春沐石河镇于家村,康丹丹6亩果园种满了海棠果、苹果梨,但它们并不被采摘下来销售,而几乎都被...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粤韵逗情乡满春2019-12-02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市见义勇为人员(群体) 奖励名单及简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