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危急时刻伸出援手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4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代表唐基木发言。

唐基木

我叫唐基木,今年29岁,藤县金鸡镇人,现在是藤县中通快递金鸡分公司快递员。今天我很高兴,能够作为见义勇为人员出席大会并接受颁奖。

2018年5月26日晚上9时30分左右,我正在金鸡镇中通快递联络点忙于分拣快递件,突然听到有人喊“五金店着火了”“快来救火呀”的声音,我立即放下手头工作,赶快跑到距离快递点有两百米远的火灾现场。当我跑到火灾现场,也就是金鸡镇富民社区天乐街一栋五层楼高的房屋一楼“八方五金店”时,得知五金店老板有一个3岁的儿子被大火困在五金店,但由于火势太大,根本无法从前门进入五金店。情况十分危急,救人要紧,我也没有太多考虑,赶快从五金店旁边的幼儿园破门而入,翻过两米高的围墙从后门进入五金店。

刚打开五金店后门,滚滚浓烟立即冲出来,我一时看不太清楚,马上在后门洗手间内打湿衣服,并打水向房屋内泼水,用手捂住鼻子蹲着走入店内,摸索着走到了五金店后面的小房间,把倒在床边的1个小男孩抱了出来,当时小男孩已经被浓烟熏晕了。我把被困的小男孩救出来交给在场的医务人员后,接着再次进入五金店内,在其他房间搜救,确信屋内没有其他人员被困后才撤离火场。又接着和现场参加救人的群众,合力救出被困在五楼顶层的其他4个人,其中有1名几个月大的婴儿。

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从五金店救出的小男孩由于及时送医院治疗,也脱离了生命危险。

俗话说,水火无情人有情。其实我参与救火救人,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是一个公民的基本道德。

今天,我被授予“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感到无比光荣。今后,我一定会更加珍惜荣誉,遵纪守法,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

新闻推荐

规模养殖固成果 记藤县积和村第一书记甘永祺

2018年3月,梧州市委组织部选派年轻干部甘永祺为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定点帮扶藤县藤州镇积和村。虽然资历浅、经验少,但甘永祺...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粤韵逗情乡满春2019-12-02 07:32
评论:(危急时刻伸出援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