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与民同坐一条凳 记藤县沙村支书陈汉金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06 06:41   https://www.yybnet.net/

陈汉金担任藤县同心镇沙村支书后,秉承“坚持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的信念,挑战沙村基础设施差、党组涣散、产业薄弱等诸多“拦路虎”,为沙村发展不懈奋斗。

他多方筹资、多管齐下破解民生难题,为23个村民小组硬化道路,并建桥2座,通畅了群众的出行及农副产品的运输;新建饮水安全工程,全面解决200多户村民吃水难题。

他因地制宜布局产业,引导村民种植水果、经济林、高脂松,同时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村里的10多亩集体鱼塘已产生经济效益,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多元。全村种植水果达700多亩,其中百香果200多亩;年出栏生猪5000多头,76户贫困户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

3年来,沙村共有8户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40户享受低保政策,56户享受产业扶贫政策。2016年,沙村成功脱贫摘帽。

(本报记者周映采写)

新闻推荐

在家门口就业

11月28日,在藤县天平镇天平村一家“扶贫车间”,留守妇女在组装电子产品。藤县在创建“扶贫车间”项目中,引进“小、快、灵”...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改行养蜂增收脱贫2019-12-01 06:37
评论:(与民同坐一条凳 记藤县沙村支书陈汉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