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环境舒适氛围浓厚 不忘初心服务读者 梧州市图书馆致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07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市图书馆获评为“二级图书馆”。开展“绘本故事亲子阅读”活动推送优秀选手参加“学问杯”《说出你的故事》演讲比赛。图书馆党支部到藤县藤州镇河口村开展扶贫工作。位于玫瑰湖畔的新图书馆。

近几年,走进图书馆安静地看书,成为越来越多梧州人的生活方式。每座城市都有图书馆,这里不仅储存了文化和知识,还藏着一座城市的精气神。梧州市图书馆的发展与搬迁,为梧州人营造了更优雅、更舒适的阅读环境,城市的文化品位大大提升。

地址变迁 全面提升

1956年4月,梧州市图书馆以梧州市文化馆图书部为基础进行筹建;1956年6月1日在北山公园中山纪念堂正式成立并对外开放;1976年迁至梧州市万秀区建设路法院里48号;2016年10月28日,位于梧州市长洲区站前大道中段西侧的梧州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至此,梧州市图书馆的馆舍总面积为1.38万平方米,其中新馆馆舍面积为1.1万平方米,梧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旧馆)馆舍面积为0.28万平方米。

梧州市图书馆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梧州市支中心,是梧州市残疾人阅读指导委员会活动基地,担负着岑溪、蒙山、藤县、苍梧等4个县(市)的各级公共图书馆及各系统图书馆(室)的业务辅导工作。

牢记使命 服务读者

梧州市图书馆是文化惠民的主阵地,也是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是梧州市保存和提供文献资源利用的重要场所,馆藏资源丰富,极具地方特色。截至2019年12月,馆藏文献为61.5336万册,接待读者780988人次,图书文献借阅量 141691 册次,免费开放活动324场次。同时,图书馆还购有学术论文、期刊、电子图书等数据库资源供读者查阅使用。

在全力做好免费开放、文献信息服务等基础业务的同时,图书馆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形式新颖的活动,打破长期以往图书馆局限于室内仅能提供读者“借”“阅”服务的模式。推行了由室内转向室外的跨界综合型思维运作模式,围绕“鸳江讲坛”“科普进校园”“绘本故事亲子阅读”“文化共享助春耕”《健康梧州》知识讲座、“讲好梧州故事”等服务品牌,以各类活动如送书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事业单位等为辅,将全民阅读活动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2018年共接待读者约64万人次,较往年有大幅度的增长。

对标先进 力争上游

梧州市图书馆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始终把全民阅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倡导全民阅读理念,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着力提升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环境。

在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中,梧州市图书馆获评为“二级图书馆”。2018年,梧州市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足球运动思维与英语”素质教育项目荣获“2018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主办的“书香广西 筑梦中国”第一届“学问杯”《说出你的故事》演讲比赛中,该馆推送的2名选手表现优秀,成绩优异,分别获得少年组冠军和成人组亚军。同时,该馆荣获“最佳组织奖”。在“建设壮美广西.争当业务能手”广西公共图书馆职工技能竞赛中,梧州市图书馆代表队荣获“图书排架”和“信息检索”项目集体优秀奖。未来,梧州市图书馆将继续对标先进,以力争上游的姿态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全民阅读阵地作用。

党建领航 继续前进

坚持围绕党建中心活动,从工作实际出发,用好党员活动阵地,深化开展“两范一提高”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走出办公室,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开展“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为推动广大干部大力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优化办事服务环境。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推进党建促脱贫攻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梧州市图书馆党支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厉执行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做到取信于民,凝聚人心,切实让读者享受到更快更好、更便捷、更满意的服务。

(本版图文由梧州市图书馆提供)

新闻推荐

改善县城教育办学条件 藤县教育集中区加快二期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陈柄)2019年,藤县六中、八中、县幼儿园这三所学校的一期工程于9月份投入使用后,七中、县小学、特殊...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舒适氛围浓厚 不忘初心服务读者 梧州市图书馆致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