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藤县激发经营主体带富积极性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07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藤县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黄群礼)“在藤县广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去年我有3600元收入,今年有望脱贫。”1月6日,家住藤县天平镇满村的贫困户韦月扬说。

藤县广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该县一家享受“带贫益贫”政策的农业产业新型经营主体。为提高贫困户增收脱贫的能力和水平,该县实施带贫益贫激励机制,对通过组织务工、带动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农产品加工、销售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的新型经营主体和创业致富带头人给予资金奖励。

新型经营主体在贫困村带动全村25%以上贫困户发展产业或务工实现稳定增收的,县财政按每村2万元给予奖励,奖励资金专用于新型经营主体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带动项目按1500元/户标准给予支持,最高项目扶持资金按全村25%的贫困户数安排扶持资金。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不够25%以上的,可联合申报。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的贫困户达5户的,给予奖励1.5万元作为奖励带动扶贫资金,其中,7500元用于贫困户生产扶持,7500元用于致富带头人加强自身建设、能力提升经费。

奖扶政策的激励极大地激发了新型经营主体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鼓舞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全县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100多家、创业致富带头人400多人参与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并通过“合作社+贫困户”“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双绑定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6180多户贫困户发展产业,覆盖全县99个贫困村,共发放激励资金约1100万元。

新闻推荐

违规接受宴请借机公车私用 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讯近日,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这两起案例分别是:藤县东荣镇3名党员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藤县激发经营主体带富积极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