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边远山区村民坐上致富“直通车” 藤县193条扶贫路全部完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09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各位乡亲,5分钟后村口集中。”近日,藤县新庆镇建新村高坡片党员、退休教师梁敏杨在微信群召集村民,不一会儿,近百名村民汇集在村口。尽管当时天空下着零星细雨,但村民依然热情高涨地参与平整土地,挖掘排水渠。

建新村高坡片深塘胫至松山坪石咀路段原是一条人行小路,也是通向该片村民大部分责任山林和田地的必经之路。

“人行小路制约着产业的发展。”梁敏杨说,他把修路的想法告诉村民后,得到大力支持,村民筹集了资金4.38万元,其中3万多元为村民捐款,规划建设长2.1公里、宽4.5米道路的路基。道路在2019年10月开工建设。

“村民的意识好,齐心协力,拓宽路面的占用地都是村民无偿出让。”梁敏杨介绍,如果请施工队的话,需要10万元左右经费才能建设好路基,除了聘请机械、购买材料等花了约5万元,其余的都是村民无偿出力,现在建设已进入尾声。

“如能将这条路硬化,大家出行更方便了,路通财通,我可以考虑把山林和田地用来发展产业了。”贫困户张光奇说。

“看到村民积极修路,村委会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硬化路面。”建新村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黄献柱说。目前该项目已经纳入项目库中,争取获得2020年扶贫屯级道路项目建设资金支持。该道路修通后,可以接通周边乡镇,超过3000名村民受益。

为了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藤县坚持把扶贫屯级道路项目建设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来抓,组织指导各村村委摸底调查,核实情况,把急需解决通行的道路列入扶贫屯级道路项目,并投入资金7100多万元,分两批次用于扶贫屯级道路项目建设。2019年,共有193条道路完工,让边远山区的村民坐上脱贫致富的“直通车”。(覃武辉)

新闻推荐

发布会提问摘录

本报记者谢韵整理聚焦热点问题回应民生关切梧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本报讯(记者蒙敏莹)1月7日上午,梧州市第十四届...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边远山区村民坐上致富“直通车” 藤县193条扶贫路全部完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