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讨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有关报告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15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连日来,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参与讨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及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草案,结合各自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为加快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对几份报告给予积极评价。黄振饶、钟碧珍、李桂珍、徐远洲等委员认为,几份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迎难而上抓发展的务实作风和为民情怀,体现了自治区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结合几份报告,委员们分别就如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方面建言献策。黄荣森委员表示,当前梧州陶瓷产业发展仍面临附加值不高、物流运输成本高、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建议自治区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指导帮助藤县打造陶瓷品牌,建成陶瓷商贸物流中心。韦宁委员指出,梧州作为广西东大门,近年来完善物流枢纽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已具备打造成为广西东融物流枢纽城市的基本条件,建议从自治区层面加大支持,强化有关支撑。曹垂龙委员建议打造梧州骑楼城博物馆群,更好地挖掘和展示梧州深厚历史底蕴和丰富人文史迹,保护梧州乃至广西特色文化遗产。杨奔委员希望自治区政协能把助推梧州学院升级为梧州大学纳入广西“十四五”规划的调研计划。

在讨论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草案时,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们认为,协商计划草案紧紧抓住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谋划,站位高、视野宽、切口小、聚焦准,可操作性强,大家将围绕相关内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增强履职成效。

新闻推荐

“托管养牛”拓富路

本报记者潘登通讯员覃武辉“村委委托我养的两头牛去年底卖出,我拿到了7200元分红。”1月9日,走进藤县新庆镇建新村,60多岁的...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讨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有关报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