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藤县藤州镇一名热心男子接连几晚均驾驶摩托车, 为在高速出口检疫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物资 凌晨三点送上方便面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2-0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威全

2月4日凌晨,天气寒冷,又下着小雨,路上几乎没有车辆行驶。而藤县的一位热心群众,则专门选择这个时段,为高速出口检疫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来方便面和热水。暖心的举动,让值守的工作人员红了眼眶。

4日凌晨3时许,一辆摩托车驶近塘步镇高速出口检疫点,引起了执勤民警吴杭冰的注意。“摩托车不能上高速。”“我不是上高速的,我来给你们送点吃的!”正当吴杭冰上前拦截时,车上驾驶员对吴杭冰如是说。待摩托车停在检疫点的临时雨棚旁,吴杭冰才看清楚,这是一名年龄在30岁左右的男子,身上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只见男子利落地从摩托车上搬下一箱方便面、一壶开水,以及一桶用热水浸泡着的矿泉水。

“天气寒冷,大半夜的,你们应该饿了,我准备了一些方便面,还有热水,喝了可以暖一点!”这名热心男子向民警说道。

在与这名热心男子简单的交谈中,吴杭冰得知,男子姓李,家住藤县藤州镇河西城区。此前,李先生从网上得知检疫点有工作人员24小时执勤,便想着给工作人员送些吃的和喝的。为了不打扰工作人员正常执勤,他特意选择半夜时分车流少的时候才将东西送来,为此他还专门调了闹钟,以免错过时间。而李先生的家离塘步镇高速出口检疫点有十余公里,开摩托车需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到达。

“三更半夜冒雨前来,辛苦你了!”看着李先生贴心准备的食物,现场的工作人员眼眶红了。执勤民警原想用手机为李先生拍一个视频以作记录,李先生却摆摆手,也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便开车离开了。后来,吴杭冰了解到,李先生已经连续三个晚上为检疫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食品和热水了,不仅塘步镇,藤县的潭东镇、新庆镇检疫点也留下了他的身影。每次他送完以后都不愿留名,匆匆驾驶摩托车离去。

吴杭冰告诉记者,这几天有不少爱心人士送来防护品和食品,绝大多数都是白天送来,而且都以驾驶小车为主,像李先生这样驾驶摩托车连续数日凌晨送食品的好心人,让人印象特别深刻也特别感动。“夜晚天气寒冷,希望李先生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吴杭冰说道。

新闻推荐

藤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参与防控疫情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李静琪)近日,藤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闻令而动、甘于奉献,为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藤县藤州镇一名热心男子接连几晚均驾驶摩托车, 为在高速出口检疫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物资 凌晨三点送上方便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