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涉案总金额800多万元 梧州市警方破获特大“电诈”系列专案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2-1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 梁宇)近日,梧州市警方历经两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举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3个,抓获以湖北荆州、松滋、宜昌籍为主的诈骗嫌疑人15人,缴获作案工具银行卡101张,POS机2台,手机14部,手提电脑3台等一批作案工具。

2019年11月初,藤县公安局接到秦女士报案称,其根据提示下载了“宜信普惠”申请贷款后,被对方以申请贷款要收取各种手续费为由,被诈骗了2.9万元。接报后,由市“反诈”中心牵头成立的研判小组对全案的资金流等信息进行研判。11月23日,研判小组发现5名湖北荆州、宜昌籍的嫌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他们是一个较大的跨区域诈骗犯罪团伙。

为全链条打击诈骗犯罪团伙,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侦查,通过传统摸排及技术手段相结合,经过连续七昼夜的跟踪、摸排、守候伏击,最终锁定一个特大的湖北籍犯罪团伙,团伙成员涉及10多人。

2019年12月30日凌晨,专案组在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湖北警方的支持和协助下,分别在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宜昌市发起统一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3个,抓获诈骗嫌疑人15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均对以网上办理贷款为由,诈骗事主秦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收网后,研判小组日以继夜地开展研判工作,指导专案组、取证组开展精准取证工作,至今共串并全国各地案件321起,涉案总金额816.64万元。

今年2月4日,刑拘的15名湖北籍犯罪嫌疑人经藤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已全部逮捕。

新闻推荐

梧州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防控管理 在外用餐尽量选择打包取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连日来,由梧州市辖内多个县、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发出关于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管理的有关防控通知,引起了...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车辆消毒2020-02-10 06:44
评论:(涉案总金额800多万元 梧州市警方破获特大“电诈”系列专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