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优粮优价鼓励多种粮种好粮 梧州市今年计划收购自治区储备粮13900吨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07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根据《广西2020年稻谷补贴实施方案》,今年,梧州市计划收购自治区储备粮13900吨,其中,苍梧县2400吨,藤县11500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梧州市将实行优粮优价和优粮优补政策,确保种粮收益基本稳定,鼓励生产者多种粮、种好粮。

今年,梧州市收购自治区储备粮主要在苍梧、藤县2个粮食主产县开展,其中收购普通早籼稻12400吨,优质稻1500吨。收购价格为普通早籼稻每公斤2.42元、优质早籼稻(含专用稻)每公斤2.66元、优质晚籼稻每公斤3.04元,3个品种的收购价格均比去年提高。对于品质特别优良的优质稻品种,收购价格还将按优粮优价政策给予适当上浮。

稻谷生产者按计划售粮后,除收购企业给予支付售粮款外,财政部门还将给予兑付售粮补贴,普通稻补贴每公斤0.24元,优质稻补贴每公斤0.4元,每公斤的补贴分别比去年提高0.04元和每公斤0.02元。根据方案要求,为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梧州市还对稻谷生产者给予抗击疫情粮食补贴和稻谷生产者补贴。(市粮食局)

新闻推荐

藤县:电商+直播 荔枝搭“快车”

本报藤县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黄麟)“往年大家都焦急地等收购商来收购,今年坐着看电商平台帮销售,不愁荔枝卖不出去。”6月,总...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粮优价鼓励多种粮种好粮 梧州市今年计划收购自治区储备粮13900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