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建言资政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黄振饶率队调研港口码头和物流规划建设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08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7月7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带领调研小组到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就梧州市港口码头和物流规划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

黄振饶一行首先来到蒙娜丽莎广西新材料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智能化生产管理、环保措施落实、销售经营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与陶瓷企业代表、陶瓷园区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梧州建材环保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基础建设对产业的支撑能力有待加强,商贸物流对产业的发展助力未能充分发挥。陶瓷原材料和产品装运码头少、成本高、运输难等问题成为制约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为进一步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园区希望通过PPP方式建设重点物流项目,依托龙头企业带动陶瓷产业提升价值链,促进园区提档升级,加快建成南国新陶都。与会者同时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协调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挖掘内河航运发展潜力。

黄振饶指出,当前梧州市已吹响产业兴市的号角,正全力以赴推进建材环保等六大产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结合梧州市产业发展布局和分工,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大政策出台的机遇,抓紧编制相关规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力助推一批重大基础项目落地建设。

黄振饶强调,两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政策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聚焦梧州全面加快“东融”,发挥黄金水道物流优势形成现代产业体系的新格局,务实建言资政,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提升梧州市物流业与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老党员带富乡亲

藤县融媒体中心石丽在藤县太平镇陈垌村,每天都可以见到一个忙碌的身影。那就是今年60岁的韦灿基,经常串门入户关心群众生产...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言资政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黄振饶率队调研港口码头和物流规划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