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用爱托起孤儿兄弟的读书梦 藤县116名贫困学生受到爱心助学协会资助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08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丹莉)“感谢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有了这笔助学款,我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在这里学习了。”7月2日,在藤县中学校园内,高一学生周金锋对前来探望他的爱心人士说道。

周金锋是藤县中学高一的贫困生,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却在近几年连连遭遇不幸。2016年冬天,癌症夺走了他妈妈的生命,当时周金锋才13岁,刚上初中,弟弟周泽强才4岁。但生活的艰辛没有压倒他,母亲的离世让周金锋更加发奋学习。2019年,他以古龙镇第三名的成绩考上了藤县中学,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然而,命运没有眷顾这个家庭,2020年1月,他的父亲又因车祸身亡。一夜之间,他和还在读小学的弟弟成为了孤儿。面对双亲的相继离世,如何维持生活和学习所需,这让他俩烦恼不已。

2020年3月,藤县爱心助学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在助学基金里每月安排一定的资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在这之前,藤县古龙镇古龙村村委也已帮他们申请了低保,镇民政办帮他们申请孤儿补贴等补助。

如今,周金锋每个月可收到爱心人士资助的300元助学款,弟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款也在办理中,兄弟俩的生活和学业都有了保障。

“我们会长期帮扶这个家庭,也希望孩子们能排除困难好好读书,争取一个美好的未来。”藤县爱心助学协会会长徐日新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动更多爱心市民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出一份心,献一份力。

新闻推荐

优粮优价鼓励多种粮种好粮 梧州市今年计划收购自治区储备粮13900吨

本报讯根据《广西2020年稻谷补贴实施方案》,今年,梧州市计划收购自治区储备粮13900吨,其中,苍梧县2400吨,藤县11500吨。有关部...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等到棉絮满天飞2020-07-08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托起孤儿兄弟的读书梦 藤县116名贫困学生受到爱心助学协会资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