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2020年高考顺利开考 全市近2.3万名考生参加,人数比去年略增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08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元冬)7月7日上午,疫情背景下延期一个月举行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战幕。全市近2.3万名考生奔赴5个考区、13个考点和776个考场参加考试。

考点测温 顺畅有序

上午7时40分,在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考点门前,从梧州高中开来的高考专车陆续抵达,并平稳停在指定区域。随后,考生在交警、老师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戴着口罩有序下车并通过体温检测通道进入考点。随后,从市第八中学、市第七中学等学校出发的高考专车,也陆续将考生送来考点。在进校人数增多时,考生都耐心排队逐个接受体温检测,现场交警、老师做好引导,整个进校过程顺畅有序。

此时,有部分家长亲自将孩子送到一中高中部考点。考生们有的用手机与家长拍下合照留作纪念,有的通过与家长拥抱、击掌来消除紧张情绪。

8时20分,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考点外,市第一中学高二的吴广欣仍然驻足观望,“明年就轮到我参加高考了,所以现在提前来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做好心理准备。”

虽有不舍 仍需离开

8时30分,大部分考生已经进入考场。此时,考点外几乎没有家长逗留聚集,与往年大批家长在门外焦急观望等待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一位穿着旗袍的家长说,特意穿上旗袍前来送考,让孩子减轻心理压力,“虽然有点舍不得离开考点,但为了配合考点防疫工作,所以我还是要赶快离开,不能在门口逗留聚集”。

在梧州高中考点的送考队伍中,有学校的老师身穿统一服装为考生加油助威。梧州市黄埔双语实验学校的男老师统一穿红色短袖,女老师则穿粉色旗袍。该校老师林金莲说,红色短袖更能提振考生士气,而旗袍就是寓意“旗开得胜”。

考生紧张 民警帮忙

在苍海高级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在离开考还有约45分钟时突然腹痛,被老师送至考点门口,准备紧急送医院治疗。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的龙圩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立即请示汇报并展开紧急救援。在其输液半个小时后,该考生症状得到缓解,民警又积极与考点联系,确认考生的最后入场时间后,让待命警车将考生及时送回考点。

在藤县考区,有两位考生在准备进入考点时忽然发现身份证遗失了,向民警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藤县公安局户政中队立即启动考前应急预案,马上为考生开通服务高考绿色通道,仅用20分钟,就为两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强化防控 增配人员

据统计,今年考生总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为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安全健康,全市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均已在考前14天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各考点设置了体温检测防控点、体温复检点、专用通道等,并设立相对独立的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还增配一名卫生防疫部门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新闻推荐

等到棉絮满天飞

在我的小区门口的左侧,长着一颗百年的木棉树,根部粗大,一个大人都合抱不过来。入冬后,它便叶子落尽,光秃秃的。树根底下,物业管...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高考顺利开考 全市近2.3万名考生参加,人数比去年略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