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围绕项目落地建设这条主线,梧州市工信局园区科科长蒋仕海抓改革谋创新,做好“保姆式”服务 谋园区规划 破项目难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7-1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蒙琼前

“工业园区是工业项目落地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正是围绕着项目落地建设这条主线,梧州市工信局园区科科长蒋仕海时刻提醒自己,抓改革谋创新,为每个工业项目建设做好“保姆式”服务。

2020年3月,蒋仕海在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市直单位科长跨部门交流工作中,从市自然资源局交流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到市工信局报到的当天,又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到藤县工信局挂职担任副局长。面对工作岗位调动后业务不熟悉,以及到县局挂职的双重考验,他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同事请教,务实开拓,同时把在市工信局的本职岗位工作以及县局的挂职工作做好做实。

临港经济区的冶金新材料基地项目,是梧州市一个重点项目,但由于项目选址需要进行规划调整,且新增城乡建设用地不足,严重制约了该项目的落地建设。藤县存量新增城乡建设用地只有881.31公顷,在此基础上,既要保藤县的发展用地,又要保冶金新材料基地项目推进,就必须合理统筹全市的新增城乡建设用地才能解决。蒋仕海运用在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中积累的业务知识,协调临港经济区与市自然资源局统筹做好该项目的相关规划修编工作,得到市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结果,他不仅统筹了全市的新增城乡建设用地,也解决了该项目一期380公顷新增城乡建设用地的调整问题。目前该项目调规材料已经上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批,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了规划保障。

工业园区的发展离不开资金投入,工业项目做大做强更需要资金的支持。蒋仕海到市工信局工作后,多次向自治区工信厅汇报工作,让自治区工信厅的业务处室及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梧州市的工业经济发展建设情况。经过蒋仕海的努力,今年梧州市已经有蒙山工业集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梧州市不锈制品产业园区道路提升项目等8个项目成功被列入2020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轻工及小微园区建设补助资金)评审项目篮子当中。

今年前4个月,藤县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9.68亿元,同比增长8.7%。这一份成绩背后,有着蒋仕海的“苦劳”。

在藤县工信局挂职工作期间,蒋仕海协助统筹谋划该县工业经济增长的发力点:加快推进藤县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谋划项目包装、园区项目用地规划调整等工作;协助落实顺风钛白项目用地选址,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顺风钛白项目用地的新增城乡建设用地调整工作;谋划藤县西江造船基地的规划建设工作,完成了规划编制的招标工作,力争科学高效高质的完成相关规划的编写工作。

在市、县两级工信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藤县解决了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的“藤县国旭东腾人造板”项目110亩新增城乡建设用地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工作,预计年内可以完成供地,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多实现供地。

新闻推荐

藤县金鸡镇引进龙头企业到民乐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建立扶贫车间,破解贫困家庭妇女就业难题 留守妇女变身上班族

本报记者林丹莉7月3日,在藤县金鸡镇民乐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的扶贫车间内,180多名女工人在玩具加工生产线上忙碌着,对零件...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项目落地建设这条主线,梧州市工信局园区科科长蒋仕海抓改革谋创新,做好“保姆式”服务 谋园区规划 破项目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