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梧州日报社在县(市)设立首个小记者站 小记者联盟成员累计已有2200多人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14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梧州日报社的小记者,今后,我会运用所学到的采写技能把学校的亮点报道出去!”7月13日,藤县藤城中心校小记者卢韵儿高兴地说道。当天,梧州日报社藤城中心校校园小记者站挂牌成立,这是梧州日报社在梧州市三县一市设立的首个校园小记者站,藤城中心校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150多名学生正式成为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的小记者。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成立于2017年,是梧州日报社全力打造的少儿素质教育综合实训平台,其成立旨在借助梧州日报社的资源优势,在各校组建小记者站,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学习新闻知识、观察社会生活,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协作精神、提升综合素质。2019年,为顺应素质教育的时代潮流,小记者联盟立足各小记者站,推出小记者研学团,通过设置丰富多彩的社会综合实践课程,更多地引导小记者们从日常生活中获得关于自我、社会、自然的真实体验,培养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认识、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小记者联盟成立以来,定期组织小记者到工厂、农村、部队、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参观、学习和采访,每逢寒暑假,小记者们的研学足迹则延展至区内外其他城市。截至目前为止,小记者联盟成员累计已有2200多人,共开展研学活动约100场次,研学团已到过玉林、茂名、桂林、深圳、香港等地。

与此同时,小记者联盟更依托梧州日报社平台,联动梧州市相关部门,面向市区各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等大型活动。2019年,“梧州日报杯”2019年梧州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举办,这项比赛前后持续4个月,共吸引市区24所小学组队参赛。本次竞赛脱颖而出的4支优秀队伍,在小记者联盟组织下参加全区相关比赛,获得全部项目的第一名。

据悉,下一步,梧州日报社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更多社会资源,推出更多符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的培训活动,并把教育资源更多地引向三县一市,更好地助力梧州市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的开展。

(龙天传)

新闻推荐

2020年高考顺利开考 全市近2.3万名考生参加,人数比去年略增

本报讯(记者朱元冬)7月7日上午,疫情背景下延期一个月举行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战幕。全市近2.3万名考...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梧州日报社在县(市)设立首个小记者站 小记者联盟成员累计已有2200多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