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智能养殖有效规避风险 梧州市在多个县(市、区)建立智能渔业监测示范点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08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吴海贵)9月7日,记者从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淡水养殖鱼类病害监测工作,降低养殖风险,近段时间以来,该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企业安装调试智能渔业水质监测设备。

近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来到位于龙圩区大坡镇交村的金柏林农业发展公司鱼苗孵化基地,安装调试智能渔业水质监测设备。该设备将通过智能渔业养殖环境监测系统,对养殖水质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如果水质出现恶化,设备将发出预警异常信号,并直接将异常信息发送到养殖户手机,让养殖户能及时采取措施。

淡水鱼养殖产业是梧州市重要养殖产业之一,许多养殖户大多依靠自身经验来养殖,而这可能会导致突发情况发生时处置不及时,以致引发鱼类死亡。近几年,梧州市也曾发生因水质变化或含氧量下降,导致大批淡水养殖鱼类死亡的情况,部分养殖户因此遭受损失。此次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安装调试的智能渔业水质监测设备,可帮助养殖户解决传统水产养殖模式中对水质变化情况把握不准,无法及时发现并解决水质问题的技术难关,使养殖户有效规避养殖风险,提升养殖成功率。

据了解,近年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积极推动淡水养殖鱼类病害监测工作,推广智能渔业监测设备,打造智能渔业监测示范点。今年以来,该站已在长洲区、藤县、蒙山县、苍梧县等县(市、区)建立了智能渔业监测示范点。

新闻推荐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80多名优秀师生获奖励

本报讯8月31日上午,藤县藤州镇开展“奖教助学激励师生”活动,把61.85万元奖教助学爱心捐款奖励给藤县中学、藤县一中、藤州...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养殖有效规避风险 梧州市在多个县(市、区)建立智能渔业监测示范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