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陪伴学生成长 提升自我能力 讲述人:黄锦玲(藤县藤城中心校)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0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新学期,黄锦玲为上好第一节课,多次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取经”。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老师在讲台上挥洒自如地讲授知识,引导台下学子在学海徜徉。我很幸运,长大后的我成为一名教师。

作为一名年轻的小学数学教师,在踏上讲台之前我忐忑又激动。新学期,上好第一节课是重中之重,为此我做了大量的准备。我向资历丰富的前辈“取经”,认为一要给学生留下好印象,建立良好的师生情感;二要培养学生对本课程学习的兴趣,为日后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对于刚从幼儿园毕业转入小学一年级的新生而言,此前他们都习惯了幼儿园的教学模式,对新环境充满好奇,上课也热情十足,勇于表现自我,但是从幼儿园转变到小学生,他们身上还有很多习惯要改正。无规矩,不成方圆。为此,开学第一课上,我对学生们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和方向,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实践检验真理,我清晰地感受到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生活化和多样化,在此过程,我也在不同方面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并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时刻在鞭策着我。作为一名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两年的目标,第一年立足岗位,以学校大局和学生的发展为重,认真踏实工作。第二年积累一定的教学经验,专注教学研究,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做到让学生喜爱、家长满意。

新闻推荐

180多名优秀师生获奖励 藤县藤州镇开展“奖教助学激励师生”活动

本报讯8月31日上午,藤县藤州镇开展“奖教助学激励师生”活动,把61.85万元奖教助学爱心捐款奖励给藤县中学、藤县一中、藤州...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陪伴学生成长 提升自我能力 讲述人:黄锦玲(藤县藤城中心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