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铁路与自驾成出行主要方式 公路和民航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50%左右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0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刘婕 唐烨)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梧州市群众出行需求较为旺盛,公路、铁路、民航旅客运输量较春节假期及上半年有明显增长,由于疫情防控、高速公路通行免费、铁路运能增加等方面因素,客流普遍集中在铁路与自驾车两种出行方式,公路、民航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50%左右,群众短途出行较多,多为区内回乡探亲、近郊邻省旅游出行。

公路运输方面,10月1日~8日梧州市共投放客车5360辆次,发送道路运输旅客10.85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1.35万人次,与去年国庆假期日均客运量同比下降59.7%。其中,10月1日公路客运量达到高峰,10月2日、10月5日为次高峰(公路客运量基本维持在1.5万人次左右),其余时间日均发送量约为1.1万人次。

民航方面,假期8天西江机场执行航班31班,旅客吞吐量为7140人次,日均吞吐量变化幅度较为平稳,基本维持在900人次左右。

铁路方面,10月1日~8日共计发送旅客16.27万人次,其中梧州南站发送旅客10.1万人次,梧州站发送旅客1.3万人次,藤县站发送旅客4.2万人次,岑溪站发送旅客6788人次。10月3日以来,梧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近万人次,出行方向主要以广州、深圳为主。10月4日藤县火车站当日旅客发送量达到0.74万人次,创下开站以来最高日发送量。

新闻推荐

消费逾七亿 市场渐回暖 国庆中秋假期梧州市接待游客超155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个节日叠加,黄金周假期长达八天,全市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犹如一个“迟...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爱心照亮求学路2020-09-21 06:58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与自驾成出行主要方式 公路和民航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50%左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