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藤县“四抓”助力生猪“四增”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藤县讯(记者/陈静)藤县把做好生猪复产增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好责任落实、招商引资、扶持培育、融资保障,推动全县生猪生产呈现存栏增长、规模增产、后劲增强、质量增优的“四增”态势。目前,藤县生猪总存栏26.18万头,完成任务的110.18%;生猪累计出栏28.68万头,完成年度任务的77.95%。

藤县出台相关方案,成立推进生猪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领导直接指导规模养殖场生产建设,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与5家保险机构合作,负责全县17个乡镇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确保全县范围内符合政策性保险条件的能繁母猪、育肥猪应保尽保,提高生猪养殖场抵御风险能力。

该县预计全年扶持养殖户发展生产资金2000万元左右。目前申报稳定生猪生产扶持项目的养殖场户278户,共申请资金1686万元;有30多个养殖场与大型养殖企业签订养殖协议,预计全年扶持养殖户发展生产的资金将达2000多万元。

藤县今年引进2个龙头企业发展生猪产业。为促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该县对其“四通一平”(即通水、通路、通电、通网络、土地平整)给予补助1500万元。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

该县积极组织养殖场申报2019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020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补助稳定生猪生产等有关项目,共获得中央和自治区扶持资金290万元。主动申报非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获得中央资金2500万元。此外,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该县银行机构共向40多个养殖场发放支持生猪生产贷款总额超过9000万元。

新闻推荐

铁路与自驾成出行主要方式 公路和民航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50%左右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通讯员刘婕唐烨)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梧州市群众出行需求较为旺盛,公路、铁路、民...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心照亮求学路2020-09-21 06:58
猜你喜欢:
评论:(藤县“四抓”助力生猪“四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