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帮助歧途少年圆大学梦 司法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社矫对象帮教工作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1-06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由藤县司法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卢某在广西某高校成功办理入学手续。卢某接受矫正期间在藤县司法局的帮助下,努力学习,认真改造,在今年高考中表现优异被高校录取。

2018年4月,正在读高一的卢某因召集他人报复曾殴打过自己的被害人,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一个月,缓刑两年六个月。

卢某到藤县司法局报到时,情绪低落,存在严重心理障碍,同时,因为犯罪,他已经缺课一年,学习成绩严重下滑。对此,藤县司法局与学校、社区、家庭共同组成的矫正小组,开展对卢某的教育帮扶工作。工作人员积极与学校沟通协调,多次上门走访,对卢某进行一对一教育,还请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对其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

通过一年多的教育转化,卢某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并在司法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参加高考,最终获得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一直以来,藤县司法局秉承着“接受一人,教育转化一人”的工作目标,与家庭、学校和社区有效合作,对未成年社矫对象进行联合帮教,帮助他们摆脱过去的束缚,重获新生。今年,藤县共有包括卢某在内的三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高考,并以优异成绩被高校录取。目前在册的十二名未成年社矫对象中,有五名在高校就读,其余七名也成功实现就业。

(胡存英)

新闻推荐

乐游梧州 乡村秋游 陈志锋

夕照田野陈志锋摄外出旅游,去高原,去草原,去滨海……对上班族来说,很多时候遥不可及,面对这种尴尬,我选择乡村就近旅游。漫步在...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歧途少年圆大学梦 司法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社矫对象帮教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