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大湾区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前三季度中和陶瓷产业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大幅增长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07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底,藤县在陶瓷产业招商引资方面捷报再传,12家陶瓷产业新进企业集中签约入驻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总投资超27亿元,项目涉及岩板、釉面砖、陶瓷釉料等。

这捷报的背后,其实是藤县积极实施“东融”战略,积极开展“三企入桂”活动,多种形式与粤港澳大湾区政企对接的结果。据悉,今年前三季度,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2.6亿元,同比增长114%;累计实现税收1.84亿元,同比增长22%。

近年来,藤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要求,疾步“东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以商引商”等措施,寻求商机,谋求共赢,引得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纷纷入驻,持续优化了产业结构,为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粤桂合作创造了条件。

藤县在陶瓷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中,通过组建驻大湾区招商服务队、组团赴大湾区招商推介等形式,积极对外宣传推介藤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努力为客商提供点对点、全天候的服务,吸引了一批优势产业项目进驻和发展。今年以来,该县成功引进了欧神诺藤县第二基地陶瓷生产项目、诺宝陶瓷(佛山)有限公司、广西新瑞福陶瓷有限公司等。据悉,截至目前,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共引进了46家陶瓷企业,共有43组生产线建成投产。

优质陶瓷企业的陆续进驻,为藤县陶瓷产业提质增效、华丽转身提供了新的支点。藤县将对入驻园区的陶瓷企业发展予以政策支持,鼓励企业使用清洁能源,积极创立绿色、节能、环保型示范园区。同时,该县继续把陶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坚持扶优扶强,将陶瓷产业链“做深、做透、做足、做细”,为企业提供公平发展的环境,让企业在藤县这块热土上做大做强。

此外,藤县依托西江黄金水道,实施“沿江突破”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赤水-塘步-潭东工业长廊”规划与建设,打造藤县“西江经济走廊”,高起点规划建设沿江两岸现代工业聚集区,努力把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打造成为承接东部陶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以及高端的、具有示范性的“南国新陶都”。(黄群礼)

新闻推荐

乐游梧州 乡村秋游 陈志锋

夕照田野陈志锋摄外出旅游,去高原,去草原,去滨海……对上班族来说,很多时候遥不可及,面对这种尴尬,我选择乡村就近旅游。漫步在...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湾区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前三季度中和陶瓷产业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大幅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