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五男子合伙跨市运毒 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十三年不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1-08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3月,5名男子合谋到藤县太平镇运输毒品以牟取利益,在购得海洛因348.41克后途经藤县北高速路收费站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近日,藤县法院对该起跨市运输毒品案进行了公开宣判,5名男子受到法律的严惩。

3月2日,车某活联系凌某宏、林某聪在贵港市集合,经商量决定共同进行运输毒品牟取利益。随后,车某活叫林某聪微信转账2500元给凌某宏作为运输毒品的费用。次日,林某聪驾车搭载车某活、凌某宏从贵港市前往桂林市平乐县,与何某才、欧某升会合。经何某才与贩毒人员联系后,何某才、欧某升等人决定到藤县太平镇运输毒品。随后,何某才驾车搭载欧某升、车某活、凌某宏、林某聪从平乐县前往藤县太平镇,与当地贩毒人员会合。

当晚,凌某宏携带车某活事先准备的毒资,乘坐何某才驾驶的越野车去到藤县太平镇的一个村庄购买毒品,其他人员等候接应。凌某宏在购得毒品后便与何某才返回太平镇和车某活等人会合。随后,由林某聪驾车搭载车某活、凌某宏,并携带所购买的毒品驶往梧柳高速路,欧某升驾车搭载何某才返回平乐县。21时许,车某活、凌某宏、林某聪途经藤县北高速路收费站时,被藤县公安民警抓获并现场查获一块毒品疑似物净重348.41克。经鉴定,该毒品疑似物检出含有海洛因成分,海洛因含量为36%。

法院认为,被告人何某才、车某活、凌某宏、林某聪、欧某升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规定,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而非法运输,5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5名被告人运输毒品海洛因348.41克,依法应在“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的刑幅内处以刑罚。

5名被告人主观上有运输毒品的共同故意,客观上又共同实施了运输毒品的犯罪行为,是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 何某才、车某活、凌某宏、林某聪是主犯,欧某升是从犯。车某活、凌某宏、欧某升、何某才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车某活、凌某宏是毒品再犯,依法从重处罚。

综合案情,藤县法院以犯运输毒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何某才、车某活、凌某宏、林某聪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没收财产十万元;判处被告人欧某升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八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魏朝菊祝裕旺)

新闻推荐

藤县:龙头带动 稳步脱贫

本报藤县讯(记者/陈静实习生/王淙滢)藤县立足特色产业资源,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等多种模式、多种渠道引导、鼓励有条件的贫困...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男子合伙跨市运毒 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十三年不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