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游玩南宁动物园 藤县藤城中心校六年级7班 陈中坚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18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节期间,我和家人来到南宁动物园游玩。

一进动物园,我们就迫不及待直奔大熊猫苑。除了在电视上,我和家人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大熊猫,去年听说南宁动物园新来了两位“贵客”——大熊猫绩美、绩兰,到现场看看“国宝”,是今天游玩的“头等大事”。

来到大熊猫苑,我们终于看到可爱的大熊猫了!我们可高兴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大熊猫。绩美、绩兰是兄妹俩,胖乎乎的身体,大部分是雪白雪白的,但都长着黑色的“熊猫眼”、耳朵,还有手脚的毛也是黑色的。大熊猫居住的环境可好了,它们俩各住一个“大房间”,房间里还布置有假山、水池、独木桥、秋千等。

看!绩兰妹妹正津津有味地啃着竹笋,还不时看游人一眼,好像生怕我们会抢走它的美食似的。它可真会挑,只吃嫩竹笋,对旁边那捆竹子毫不理会。绩美哥哥可又是另一番景象,它一动不动地趴在水池边的石头上睡大觉,虽然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但它还没有起床的打算,只是偶尔动一下嘴皮子,仿佛在睡梦中吃竹子吃得正香呢。

告别了大熊猫,我们来到“花果山”——猴山。猴山的造型真独特,这里有三座假山,中间那座山上刻有三个大字:花果山。这里大约住着几十只猴子,每只猴子如展示绝技一般活蹦乱跳,上蹿下跳。瞧!这只猴子一个鲤鱼打挺,从地面上跃起。看!那只猴子飞檐走壁,从这座山瞬间爬到另一座山。哇!那边有只猴子学会了“钻洞大法”,从山中狭小的洞口钻了进去,又从另一个洞口钻了出来。还有一只猴子,体格强壮,我猜应该是猴王,它领着一群猴子上下打闹,玩得不亦乐乎。

最让人捧腹大笑的,要数猴子的同类——黑猩猩了。猴山的不远处就是黑猩猩馆了。一只大黑猩猩在假山平台上的现场表演呢,它开始左右摇摆,像是在跳舞,又像是做热身运动,然后边摇摆边加速往前走,接近平台边缘时一个腾空跃起,跳到平台下的草坪上。精彩的表演赢得游人发出阵阵欢呼声。黑猩猩的行为近似于人类,智商很高,难怪这只黑猩猩表演如此出色。

我们还去观看了许多动物,有大象、老虎、长颈鹿、鳄鱼、河马……让我们大开眼界,增长了知识。现在,珍稀动物越来越少了,人类要保护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物。

新闻推荐

影院因疫情停业拖欠租金 法院判决租金减半

本报讯男子陈某租赁商铺用于经营电影院,今年1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电影院连续多个月停止营业,最后,他因拖欠租金而遭起诉。庭...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玩南宁动物园 藤县藤城中心校六年级7班 陈中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