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审计先审己 律人先自律 记藤县审计局副局长温献波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29 22:50   https://www.yybnet.net/

“藤县审计局能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温副局长有一份功劳。”聊起日前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一事,藤县审计局的干部职工都为副局长温献波竖起大拇指,大家敬佩的是他那股冲锋在前、勤勉敬业的韧劲。

2016年,藤县审计局喜获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面对来之不易的荣誉,该局决定继续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单位决定,创建工作重任由温献波挑大梁。接过担子,温献波深知做好创建工作并非易事,为此,他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很多时候主动放弃了双休日。在他的推动下,局里在原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新建了一站式自助服务区、志愿者服务站,创办了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活动室、阅览室等,为文明服务活动提供载体;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审计服务下基层”等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工青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道德讲堂、读书沙龙、演讲比赛、手机随手拍等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在温献波和局里其他班子成员的倡导下,藤县审计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了全区首个政府投资审计平台,为工程项目管理、重大政策落实、竣工决算等提供“零距离”咨询服务,并取得了实效。2018年以来,藤县审计局累计审计工程项目296个,审核资金9.53亿元,核减工程造价减少财政支出8679.95万元;通过跟踪审计教育集中区EPC项目,及时解决项目建设疑难问题,确保了3所学校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县城“大班额”问题。

2018年,温献波主动请缨担任藤县自然资源审计调查林业资源专项审计组组长,建立了全区首个自然资源生态审计平台。该平台获得2019年广西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一等奖,探索出了生态审计新业务模式,促使领导干部更好地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为藤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从藤南贯穿至藤北,温献波率领审计人用脚步丈量了17个乡镇的土地,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才有了一串串编程代码、一组组现场数据成果,理出了一套清晰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脉络,形成了一套符合藤县实际的审计方式方法。

“审计需先审己,律人必先自律。”这是温献波的自我工作要求。工作上,他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和各项规定秉公办事;生活上,他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黄群礼)

新闻推荐

产业兴 生态美 百姓富 梧州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掠影

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何华文摄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罗文摄藤县象棋镇道家村颜桂海摄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何华文摄藤县太平镇柴...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审计先审己 律人先自律 记藤县审计局副局长温献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