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去年梧州市PPP工作推进成效显著 获自治区奖励1800万元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3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宋萍)近期,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区14个设区市本级、111个县(市、区)开展了2020年度PPP工作绩效考评,对排名靠前的4个设区市、8个城区、12个县(市)予以奖励。经考核,梧州市本级获得全区第二名,获自治区奖励工作经费1000万元;岑溪市和藤县分别获得县(市)第二名和第六名,各获奖励工作经费400万元,奖励资金将统筹用于推进PPP相关工作。

自今年起,自治区对各地上一年度PPP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评打分,对综合排名靠前的地区实施奖励激励政策;对考评得分靠后、工作开展不力的地区,视情况采取检查督导、约谈、通报等措施。考评内容主要包括PPP工作制度机制建设情况、PPP项目推进情况、PPP项目吸引社会投资情况等三大方面,并细分为八项基本考核指标进行考评。

据悉,今年梧州市拟重点推进PPP项目12个,分别为梧州市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5万立方米/天工业污水处理PPP项目、梧州市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热能工厂PPP项目、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二期)PPP项目(万秀区路段)、龙圩区乡镇级污水处理厂扩建PPP项目、龙圩区中医院迁建及医养中心综合建设PPP项目、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二期)PPP项目(龙圩区路段)、长洲区城乡医养综合发展PPP项目、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二期)PPP项目(长洲区路段)、岑溪市城区市政道路及管网建设PPP项目、蒙山县建筑垃圾消纳场PPP项目、苍梧县六堡茶特色小镇乡村振兴项目、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二期项目。

为加快工作推进,梧州市搭建部门协调、业务交流、“政金企”合作等平台,并成立PPP工作领导小组,从市财政、发展改革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制定联评联审制度,统筹协调推进全市PPP工作。同时,梧州市制定出台PPP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以PPP工作专班为平台,组织开展PPP项目协调会和现场办公,及时推进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市PPP工作专班邀请专家到三城区、苍梧县、藤县等地,协助主管部门进行项目规划、筛选和储备,邀请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方对项目的可融资性进行论证,有效提高PPP项目的可行性和推进速度,扩大了项目入库规模。下阶段,梧州市将加强PPP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严守规范财承底线,持续推进PPP工作高质规范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快速理赔暖人心 北部湾保险梧州分公司快速理赔一起学平险案

3月18日下午,学生家长江先生与学校老师、学生班主任一行把印有“快速理赔暖人心诚实守信赢称赞”的锦旗送到北部湾保险梧...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梧州市PPP工作推进成效显著 获自治区奖励180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