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古龙八角鸡 曾春凤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8 06:58   https://www.yybnet.net/

“自然原生态,地道好八角。中国八角之乡——广西藤县。”古龙八角在今年的央视广告中火了一把,进一步奠定了藤县八角在调味料中的重要地位。但八角毕竟是调味料,没有感官上的直接诱惑,由八角衍生出来的一道特色美食——古龙八角鸡,才真正令人垂涎三尺。

漫山遍野的八角林,香飘万里,绿树成荫。善于利用环境资源的古龙人,在八角树下饲养鸡苗,这些小鸡每天在林间奔跑、觅食,长成肉鸡后的肌肉特别结实紧致。此外,它们不仅吃虫子,还叮食树上掉下的八角叶、八角果。

八角鸡的烹饪技法和白斩鸡基本一样,不外是拔毛、开膛、取脏,弄干净后,把整只鸡放入锅中焯熟,然后斩件装盘,蘸着酱油香料吃。然而,八角鸡顾名思义是八角和鸡的组合,这道菜少不了八角这个“配角”。鸡吃了大量的八角,肉质自然略带微微的八角香,再在焯煮的水中加入八角、少量的桂皮等香料,让八角的醇厚浓香慢慢渗透到鸡肉深处,食用时香味更加浓郁,色泽更加深邃,味道更加丰富。

色香味俱全,人们把“色”列于首位,可见视角的冲击最直接。八角鸡得益于八角为之锦上添花,愈发橙黄油亮。把八角鸡斩件,整齐码在白瓷盘内,缀以翠绿的香菜叶、雪白的萝卜丝,更是给人赏心的愉悦。此刻,当你的目光还在八角鸡光鲜的表面流连忘返时,鼻子早已吸足了香味,告诉舌头“马上迎接贵宾”,于是乎,八角鸡在舌尖上滑行、迂回、翻旋、起舞……鸡肉滑嫩却不失嚼头,肥美而不腻口,土鸡的纯香,八角的回甘,还有各种调料的香味,在味蕾间交缠融合,触动心尖。

美食中,那些令人肺腑生暖、齿颊生香的农家佳肴,并无繁杂和精湛的工艺,而是取自原生态的材料,并融入淳朴的乡情才显得弥足珍贵。古龙八角鸡,与八角一脉相承,在舌尖上演绎着古龙人的真善美。

新闻推荐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梧州市创建“金牌就业管家”服务品牌助招工促就业

本报讯(记者纪荣兰通讯员吴柳琴)去年7月底,广西华慧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驻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园区的“金牌就业管家”工作...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龙八角鸡 曾春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