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梧州三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已办理“跨省(区)通办”业务2000多件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14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张讳)自去年9月梧州被列为全区“跨省(区)通办”试点城市后,不少外地人无需再为来回折腾而烦恼。近日,记者从梧州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市相关部门通过梳理拓展事项、打通系统网络、提供精准服务三大举措,不断提升“跨省(区)通办”业务能力。截至目前,该市已成功办理“跨省(区)通办”业务2066件。

据了解,该市经过梳理拓展事项后,先后与广东省肇庆市、云浮市、佛山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区)通办”协议,实现梧州市10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这三地办理,以及肇庆176项、云浮78项、佛山232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梧州市办理,涉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公积金提取等服务项目。同时,为宣传推广“跨省(区)通办”服务,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制作专题视频,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市政广场、智慧公交候车亭等处播放,并印发相关宣传手册,效果良好。

为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先后组织审批服务队员深入该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等工业园区,走访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在梧投资企业,宣传政务服务“跨省(区)通办”政策,收集企业职工对“跨省(区)通办”业务实施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指导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员工李先生通过网上办理的方式,为自己在佛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收款银行账号完成了变更。这是该市和广东佛山市首例住房公积金“跨(区)省通办”业务。

此外,梧州市还推动“全程网办”。在主动对接国家系统平台建设方面,该市医疗保障局积极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于今年3月初正式打通系统网络,成为广西目前唯一实现门诊费用跨省区直接结算的试点城市;与云南、辽宁、福建等26个试点省(区、市)实现互联互通,并于近日办理了广西首例“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区直接结算”业务。

在开通业务系统授权方面,组织广东省政务数据管理局、肇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梧州市大数据局和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网络连通工作,通过授权业务系统收件、受理功能,确保两地“跨省(区)通办”窗口服务人员可正常操作业务系统。

新闻推荐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梧州市创建“金牌就业管家”服务品牌助招工促就业

本报讯(记者纪荣兰通讯员吴柳琴)去年7月底,广西华慧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驻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园区的“金牌就业管家”工作...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遗失 声明2021-04-10 07:00
猜你喜欢:
深深祖父情2021-04-06 06:52
评论:(梧州三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已办理“跨省(区)通办”业务2000多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