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学到了经验 看到了不足 比出了干劲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1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

贠笑冬说,市委、市政府组织大规模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创新意识很强,推进力度很大。通过观摩高新区、长安区等先进区县、开发区的代表性项目,对我的启发很大,感触很深。高新区充分发挥了产业优势,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突出企业引领作用,通过企业自我扩张,不断创新推出新产品,使其成为重要的一种招商方式。下一步,灞桥区一方面将注重产业培育,特别是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另一方面将借鉴其他区县的先进经验,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充分运用PPP模式招商,努力推出新的合作项目,与社会资本在更广范围、更深领域、更大力度开展对接合作。

新城区委书记仵江——

“市委、市政府此次组织的观摩活动形式为多年来首次,通过实地观摩,我们学到了经验,看到了不足,也比出了干劲。”仵江说。高新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项目从1月份开始,9月份投产;长安区恒大养生谷项目也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由谈判到现在这样的规模,项目进展很快。下一步,针对新城区区级71个重点项目,19个市级重点项目,包括开工的15个PPP项目,能完工的加快推进,在今年完工;个别没有开工的,协调解决问题,力求短时间内开工。此次观摩赛对新城区启发很大,随后我们将举行区内重点项目观摩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西安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莲湖区委书记和文全——

和文全用“好、快、精、责”总结了此次观摩赛后的感受,他说,通过实地观摩几个区县、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我们发现这些项目的质量非常好,推进速度很快,比如比亚迪的云轨项目、恒大养生谷项目、航天基地的几个项目等,并且这些项目都是精品,证明了各区县、开发区的招商引资能力。而且能担当,各部门都想尽了办法加速项目推进,比出了“精、气、神”。

今年,莲湖区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已完成了91%,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了80%,包装了PPP项目35个,2个已经落地,其他项目也进展顺利。“此次观摩赛对我们启发很大,下一步,莲湖区将全力抓项目的推进、抓项目的策划、抓项目的服务,同时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和文全说。

蓝田县委书记王浩——

“观摩项目‘质量好、规模大、建设快\’”,参加完全市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王浩感慨道,一方面他为全市上下“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快马加鞭,只争朝夕抓项目的浓浓热潮所振奋;另一方面他也在对比自省、对标思考蓝田重点项目建设。

今后,蓝田县将以行政效能革命为抓手,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强力开展招商引资,精准对接、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同时,将以118个市县重点项目和总投资194亿元的PPP项目为核心,以“钉钉子”的精神,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地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将以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擂台赛为平台,开展项目建设大竞赛、大比武,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蓝田发展大气场。

周至县县长陈旭辉——

对全市重点项目、亮点工程进行集中观摩,这个创新的做法在陈旭辉看来,既让大家实地感受到了兄弟区县在追赶超越中的巨大变化,学习了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也让大家在相互对比中找到了发展差距。

“今天参观的这几个区和开发区,他们实施的项目,规模大、进度快、效果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同时也更增加了我们加快周至发展的动力。”陈旭辉说,周至是一个农业大县、生态大县、人口大县,也是西安市唯一的国家片区贫困重点县,经济总量小,财政收入差,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要实现追赶超越压力和难度都大。

下一步,周至县将虚心学习兄弟区县的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担当,立足周至实际,用超常规的办法,促进周至在加快发展中不断实现争先进位。

高陵区委书记杨晓东——

一个个观摩的大项目映入眼帘,杨晓东不仅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也为找到了身边追赶超越的目标和动力而振奋不已。

“今天观摩的这五个区和开发区,不仅本身基础好,而且跑得快。”在杨晓东看来,重大项目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强力引擎,对基础相对薄弱的高陵区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不仅让我们有了干事情的办法,也有了身边追赶超越的榜样和目标”。

现在,高陵区正在紧扣“一片一线多点”的发展布局,以创想小镇、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为机遇优势,赶快干,抓紧干,“提标、提速”尽快进行项目落地。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

“此次观摩对我的触动很大。高新区的重点项目注重产业招商,层次高、规模大、速度快,对未来西安整个工业结构调整将起到很大改善作用。长安区更多突出了生态建设,以此带动区域发展。都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卢光文表示,碑林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实行一把手带头包抓重点项目,对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服务。碑林区作为核心城区,在重点项目的审核上注重“选商”,首先要符合区域转型优化升级的要求。今年,在大西安建设的背景下,碑林区也引进了很多重大项目,比如与华侨城合作的兴庆宫城市客厅综合项目,整体投资巨大,目前正在做方案编制。

下一步,碑林区将努力把现有的科教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推出大量的双创载体和科创中心。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

“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的开展不仅形式新颖,而且十分有意义。让各区县开发区拿出项目一起比一比,赛一赛,看一看,互相交流学习,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各区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有许多长处值得学习借鉴。在观摩中,长安区的重点项目分管领导包抓制度,以及部分生活配套设施项目的招商引资形式,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观摩结束后,立刻召开点评会,部分区县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以此作为契机,我学习了其他区县的经验,也获得了很多启示,为高新区持续追赶超越树立了信心。未来,高新区将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以五八八二,三次创业战略为引领,致力于打造‘品质更优,形象更好,更具国际化\’的开发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

“观摩赛上,我对兄弟区县开发区的16个冲刺攻坚项目进行观摩,深刻感受到了大西安建设的追赶超越和冲刺发力。”孙艺民说。他表示,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持续发力,做好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在加快已有的体育中心、新筑物流中心和综合保税区、邮政中心、京东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及城市综合体建设,为新居民的入住奠定产业基础,加快建设城市新中心。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

王飞说,市委、市政府开展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的过程,不仅是各区县互相比拼,更是互相学习的过程,尤其是其中许多观摩点临时抽取,工作方式很有创新性。

他说,观摩的16个项目种类虽多,但具备一个共同点,就是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和创新理念。例如长安区地下管廊建设项目,虽然是基础设施,但科技含量体现在项目管理、流程管控、建设进度监测和实时管理等各个方面。这对西咸新区建设有很大启示,在新区项目建设中,要用心用情,具备创新理念和超前意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

航空基地管委会主任何亮——

何亮说,观摩的16个项目有很多亮点,让人充分感觉到了西安冲刺发力的动能。其中比亚迪电动汽车和云轨项目不仅投资数额大、技术含量高,而且推进速度令人印象深刻。电动汽车项目只用一年时间,就达到了现在的规模,云轨项目从签约到厂房封顶,只用了短短4个月时间,展示出了西安追赶超越的加速度。长安区从河流生态改善入手,形成了良好的人居环境,“环境改变一切”的理念值得借鉴。

作为以航空特色为主导的园区,航空基地本着既造产业新城,又造人居新城的理念,将持续向兄弟园区学习,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营造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为项目建设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未央区委书记汪文展——

“全市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是抓项目促投资补短板的创新之举、务实之策、管用之法。参观的都是大项目、好项目,令人振奋,也倍感压力,更添信心和动力。兄弟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借鉴。”汪文展说。

他表示,未央区将以此为契机,强化措施、大干快干,全力冲刺、奋力赶超。坚持“项目为王”,推进32个签约项目早落地、67个重点项目快建设,确保实现固投增长目标;坚持招大引强,启动“百亿重大项目五年行动计划”,整合全域资源,策划实施29个百亿招商项目,以大项目大招商做强区域经济;坚持“三到”标准,践行“五心”理念,积极亲商助企,持续深化效能革命,打造最佳投资服务环境;坚持比学打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大赛场、大考场,比出冲刺攻坚的精气神。

航天基地管委会主任张驰——

“组织此次观摩赛非常有必要,尤其是感觉到各个区县、开发区的干活速度、干活标准,策划项目的手笔很大,视野很宽,效率很高。”张驰说。截至9月份,航天基地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已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的110%,进展顺利。

下一步,要做好明年工作的安排,提前梳理、策划好明年开工的重点项目建设的准备工作,还要筹划好思路和做好策划,更好地推动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他表示,作为以工业产业为主的航天基地,还有很多不足,应该向做得好的区县、开发区学习,把重点项目实施进度抓好,为西安市补工业短板,在追赶超越中作出积极贡献。

本版稿件文/记者朱雪娇蒋黛图/记者李学东柯希飞

新闻推荐

抢滩占地 西安共享汽车上演“三国杀” 全市投放总量已超过千台

东方IC供图今年,“共享经济”遍地开花,单车、充电宝、马扎、汽车……越来越多的物品都可以共享了。前不久,新能源分时租车品牌EVcard也正式进军西安,与海航旗下小二租车、首汽旗下Gofun共同...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到了经验 看到了不足 比出了干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