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430斤小伙3个月减掉80余斤 西安医生成功挽救“古城第一胖”生命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2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我现在走路、睡觉都舒服多了!”昨日,被称为“古城第一胖”的王飞(化名)在复诊时高兴地说。西安小伙王飞身高1.78米、体重430斤、腰围1.94米,肥胖带来的并发症让他随时处于死亡边缘。在西京医院接受腹腔镜袖状胃减重手术仅3个月后,他的体重成功减掉80多斤,极大地改善了他所患的中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重度脂肪肝等病症。

家住长安区的王飞出生时体重达10斤,食量一直是同龄人的两倍,10岁时体重达110斤、17岁时达170斤。“我一天吃五六顿饭,饿了就吃,没有节制。”王飞告诉记者,近10年来他尝试了各类减肥办法,但效果短暂,体重总是反弹。他睡觉时打鼾,严重时喘憋,甚至呼吸暂停难以入睡。

3个多月前,王飞在西京医院消化三科就诊,被诊断为重度肥胖症、中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膝关节滑膜积液、重度脂肪肝、低通气综合征并重度低氧血症,病症已严重危及生命。多学科联合会诊后,决定为王飞进行腹腔镜袖状胃手术,以控制体重、消除并发症。

“普通人脂肪厚度只有1厘米—2厘米,而王飞的脂肪最厚处已超过9厘米,厚厚的腹壁脂肪大大增加了微创手术难度,因此我们采用了特殊加长器械完成手术,将原本40厘米长的器械加长至60厘米。”主刀实施手术的消化三科季刚主任说。

术中,医生在王飞腹部打了5个钥匙孔大小的孔,在腹腔镜下纵行切除90%的胃,使其产生饥饿感的激素生长素分泌减少,同时减少胃的容积。据介绍,剩下的胃足够支撑他身体能量的正常需要。手术用时2个多小时,术中出血量不到50毫升,目前没有任何并发症。

“手术后第3天,我的腰围就从之前的1.94米缩小到1.76米,体重也减轻了20斤。”王飞激动极了,“现在我减轻了80多斤,走路、睡觉都轻松舒服多了,我还想谈个恋爱……”据医护人员说,减重前的王飞不爱搭理人,成功减重也让他开朗了许多。

据介绍,若合理控制饮食、加强锻炼,约1年后王飞将会减掉超重体重的60%,约2年后他的体重可控制在200斤内,逐步回归正常生活。

“许多人认为肥胖只是影响外形美观,但事实上,过度肥胖有致命危险并非危言耸听。”季刚说,他曾有5名过度肥胖的患者,原本预约好手术,但还没等到手术实施的那一天就因并发症离世,令人非常遗憾。季刚提醒,肥胖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等疾病,建议肥胖患者尽快到专门医疗机构对症治疗。

新闻推荐

让返贫的能人再展身手

贫困户刘连芹(右)给鸽子点眼药。儿媳突发疾病成植物人、一家人不离不弃花光多年积蓄……长安区引镇街道六十多岁的刘连芹老人没想到自己一家人还能重拾信心。昨日,当记者见到刘连芹时,他正在...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30斤小伙3个月减掉80余斤 西安医生成功挽救“古城第一胖”生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