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现代农业园区成就创业梦想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2 05:4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杨丹

收获总会让人觉得喜悦与幸福。前不久,在长安区杨庄街道宏府农业园区,600亩优质葡萄开园大卖,园区生产部经理王日朗说起今年的收成笑容满面:“一天能卖到1200盒,一盒118元,西安卜蜂莲花、人人乐等大型超市直销……”

王日朗摘下一串挂着果霜的葡萄,让来客品尝,“这是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的葡萄,跟市场上普通的葡萄可不一样……”王经理自卖自夸,得到同事老谢的支持。老谢说,小王跟他同一天进园子,当时他还纳闷,这个毛头小伙在农田里会干啥?但是后来,老谢不得不服。

农业院校科班出身的王日朗,在农业园区里找到了施展才华的土壤,他把大学里学到的植物栽培技术应用在园子葡萄、草莓、猕猴桃的种植上,大胆创新、不断实践,还积极去先进地区学习新技术。臭氧防治、土壤消毒、物理除虫……仅这一个个新名词就让园子里的老人手听傻了眼。“大学生就是门道多,把传统农业搞出了新花样。”老谢羡慕地说,“2012年才来园子上班,80后的小王现在已经是王经理了。”

在位于长安区黄良街道的“秦岭花世界”,负责管理工作的大学生杨凯,对园区的产业摆布、发展规划都门儿清,面对来客的提问对答如流,其实他来这里工作才是第三个年头。他大学毕业后先去了南方打拼,2014年决定回家创业。看到家乡的花卉产业发展快、效益好,攻读信息工程专业的杨凯“弃工从农”,到园子里实现创业梦想。

“因为专业不对口,需要从零开始学习。”所以杨凯积极参加该区农业部门组织的花卉技术培训、职业农民培训、花艺培训、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培训课程,学习技术和经营管理,还向更优秀的职业农民请教经验。两年多的磨炼,生于1989年的杨凯现在已经是花卉园区的管理负责人。“在园子里开发亲子农庄、私家果园、茶旅休闲、田园民宿等农业创新模式,是我下一步的创业规划。”杨凯说。

记者从长安区农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申报参加职业农民培育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全区培育和认定的500多名职业农民中,毕业的大学生就占到20%多,一些有科班功底的年轻人才,正在现代农业这片广阔的土壤里生根发芽,结出创业的果实。

新闻推荐

5.长安区常宁新区核心区综合管廊PPP项目

该项目规划总长度46千米,形成“一中心多敷设”的格局,其中一期综合管廊工程位于核心区,按照“六纵四横”棋盘式布置,规划干支线管廊15.6千米,缆线廊2.87千米,规划控制中心一座。管廊容纳给水、再生...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农业园区成就创业梦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