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活动一】“千名医师进千家”贫困户有了签约“私人医生”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1-14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血压正常吗?”“手术后恢复得咋样了?”11月10日,长安区启动2017年健康扶贫“千名医师进千家”活动,2801户贫困户从此有了“私人医生”。

在酒务头村,来自长安区医院的医生为村民们进行免费诊疗。贫困户马清娥今年65岁,此前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给心脏安装了起搏器。她的老伴儿种忠患有高血压,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医生为种忠老人进行了检查,并开了几服药,悉心叮嘱他监测血压,令老人十分感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贫困人群健康过冬,11月10日—11月30日期间,长安区开展健康扶贫“千名医师进千家”活动,宣传冬季防病、治病等健康知识,指导慢性病患者科学用药、科学预防、科学锻炼,同时宣传健康扶贫各项保障政策,提升贫困人群及周围群众防病治病水平及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

活动以“一看二问三查四到位”为主题。一看:看贫困人口患病情况;二问:问政策掌握情况、问工作满意度;三查:查疾病救治情况、查资料整理情况、查健康管理情况;四到位:家庭签约到位、健康体检到位、四重保障到位、小药箱发放到位。

目前,在长安区2801户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占总户数的36.12%、总人数的40.07%。健康扶贫在整个脱贫攻坚工作中任务多、比重大,是脱贫攻坚的基本支撑之一。根据活动安排,本次健康扶贫“千名医师进千家”活动将持续21天,对全区2801户贫困户逐户上门开展义诊,对农村边缘户及生活困难户根据其实际患病情况开展义诊,并发放小药箱、宣传健康知识,让贫困户健康过冬。除长安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25家区属公立医疗机构外,还有14家驻区、民营医疗机构,将进一步掌握贫困人口患病、疾病救治、健康管理等情况。

新闻推荐

西安人行道停车场占压盲道很常见

11月6日,『友谊西路天源浴场』停车场,大多数车辆的尾部都占用盲道华商报记者杨平摄11月7日,西稍门十字西南角『柠檬宫舍』停车场,施划的停车线把盲道也划在车位里,所以放在该处的车辆几乎都占用了盲道...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活动一】“千名医师进千家”贫困户有了签约“私人医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