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兴隆街道推动计生工作“三个转变”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兴隆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省、市、区计划生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抓紧抓实计生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计划生育工作向“三个转变”发展。据悉,兴隆街道办事处常住总人口20592人,在管已婚育龄妇女4855人。截至今年10月底,共出生329人。其中,男孩166人,女孩163人,男女性别比为101.84。计划生育率为100%,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为99%,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共计538条,补办理独生子女证83个,免费孕前查体完成56对,再生育审批7对。

强化考核意识,完善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体系。考核就是风向标,考核就是“指挥棒”,街道办事处领导对计划生育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街道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年初,领导小组在分析面临的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及要点。实行网格化管理,积极推进“管区管理、村居负责、村民自治”的管理体制,明确16个村责任主体,做到目标明确、层层分解、责任到人,逐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新格局。

明确考核要求,提升计生日常管理服务能力。为更好地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计生科有专人负责,有情况及时与村及单位计生主任进行核实;需要处理的,按要求核实信息后及时上报,核实率达到100%;对于特殊情况无法认定上报的,及时上报情况说明。根据通报数据,2017年1月至10月兴隆街道出生统计全面率为90.6%,及时率为97.5%,准确率为99.7%,孕情上报及时率为78.4%。与此同时,做好流动人口双向服务管理。

紧抓考核重点,突破计生工作薄弱环节。目前,辖区内男女性别比为101.84,符合控制要求。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计生科、派出所、卫生院人员为成员的综合整治人口性别比领导小组,对综合治理人口性别比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开展文艺活动等宣传渠道,在辖区内大力宣传“生男生女都一样”婚育新风和禁止“两非”的法律法规,促使群众树立婚育新观念,自觉抵制“两非”行为。

加强协会工作建设,全面提升计生工作水平。兴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计生协会工作,坚持与计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同考核、同表彰。街道领导班子多次听取计生协工作汇报,并亲自参加“圆梦助学”、关爱“失独”家庭、走访慰问等一系列协会活动。今年,兴隆街道计生协会更加注重辖区各级协会的组织网络建设。兴隆街道计生协会与各村居计生协会一道,完成了对辖区全部71个小组2100余名协会会员、96位计生协会志愿者的登记工作,组织网络更加完善。(本报记者 杨晨 李雪梅 通讯员 杨振远)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举行十三运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靳鹏)11月14日,陕西省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会议表彰了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单位,表扬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先...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隆街道推动计生工作“三个转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