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各区县集中开展植树增绿活动 让古城处处都是绿色风景线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3-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3月12日,曲江新区管委会20多名干部职工和有关入区企业员工,在南三环沿边栽下一棵棵樱花、桂花、红叶李等,增绿2000平方米。 (记者 雷县鸿 摄)3月9日,新城区组织机关干部500余人在陇海铁路新城段沿线开展“3·12植树增绿”活动,种植大叶女贞、白皮松等树木2000余棵。据了解,2018年新城区计划栽植各类树木1.5万株、新增绿地7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记者 冯炜 摄)3月12日,长安区机关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为新种植的樱花树浇水、培土。当日,长安区在常宁新区湿地公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据悉,自3月初全面展开“五路”两侧增绿美化工程及区级重点绿化项目以来,已栽植各类苗木30余万株。(首席记者 李明 摄)3月12日,未央区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及志愿者150余人在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栽种大叶女贞、白皮松、北美海棠、樱花等树种800余棵。(记者 冯炜 摄)3月12日,雁塔区组织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志愿者共3000余人,在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胸径25厘米的银杏大树180棵,栽植金镶玉竹4万余株。(记者 王旭东 摄)

碑林区集中开展植树增绿活动

本报讯(记者顾荣)莫负三月好春光,植树增绿满碑林。3月11日上午,碑林区集中开展植树增绿活动。

在标新街延伸段,碑林区区级领导与区政府办、区城管局、太乙路街道等单位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志愿者100余人一同参加植树增绿活动。同时,长安路街办、张家村街办等单位也充分发动市民群众、驻地单位、中小学生等,在辖区开展植树增绿活动。当天,全区共栽植胸径16厘米的大叶女贞46株、小叶女贞5000余株,新增绿化面积近500平方米。

在2018年的植树增绿中,碑林区将结合面积狭小、可绿化用地不足的实际,在创新推进绿化、彩化、花化、实施精品绿化、品质绿化、彰显人文绿化、提质增效的同时,积极采取种大树、种常绿树和“大树+草坪”、庭院式绿化、见缝插绿、屋顶绿化、立体绿化等植树增绿新模式,努力将城市主城区建设成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

莲湖区万人义务植树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3月12日上午9时许,莲湖区组织区级机关干部职工、区城管系统干部职工、部队官兵、桃园路街办干部职工及社区志愿者等,在全区11个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莲湖区2018年春季植树增绿活动高潮。

2018年,莲湖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高标准推进绿化工作,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实施点、线、面、空间综合兼顾,绿化、洁化、美化、亮化“四化”发力,在2017年的基础上投资1.53亿元,新增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绿量提升1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2.5万株,确保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福利”。据初步统计,在“3·12”植树节活动当天,莲湖区共组织动员13000余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全区共栽植红豆杉600株,桂花、广玉兰、大叶女贞、红叶李等乔木1000株,铺设草坪7500平方米。

经开区昔日“断头路”绿植扮新颜

本报讯(首席记者杨耀青)“这条路去年贯通后,大家出行更方便了,如今,这么多绿植栽种于此,这条路更漂亮了!”昨日,西安经开区干部职工在凤城二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受访市民表示“家门口”环境越来越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植树活动涉及凤城二路(开元路以西部分路段)南北两侧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带,种植北美海棠112棵、高杆红叶石楠86棵。据了解,上述路段曾为“断头路”,在各相关单位的努力下,去年顺利贯通,此次植树增绿将进一步完善区域环境。

为推进优美提升工程,经开区将进一步做好苗木栽种工作,高标准规划对凤城三路、文景路,以及尚航路、常青二路等区域的绿化提升,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绿色植物的选择,增强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

长安区110万株新绿添彩“绿富美”

本报讯(记者顾荣通讯员袁栋)春风绿沃野,万物换新颜。连日来,长安大地绿波涌动,全区上万名干部群众热火朝天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努力为大西安的“绿富美”增绿添彩。

3月12日一大早,由长安区级主要领导带队,200多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来到潏河湿地公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春的绿色“播种”行动中。经过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当天上午共种植胸径8厘米的樱花树300余株。

长安区今年计划完成市上下达造林任务300亩,义务植树110万株;完成市级“五路”两侧增绿美化1600亩,区级重点项目600亩。全区实施的“五路”两侧增绿美化工程及区级重点项目已拉开序幕,计划春季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灞桥区大力植绿护绿,建设宜居灞桥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张夏欣)3月12日,灞桥区在洪庆街办郭李村组织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共栽植苗木3000余株。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灞桥区共完成植树7万株,造林面积达500亩。

此次活动以“大力植绿护绿,建设宜居灞桥”为主题,全体区级领导、洪庆街办、区农林局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栽植红叶李、女贞、雪松、樱花等各类苗木3000余株,完成绿化面积30余亩。

今春以来,灞桥区迅速召开春季植绿专题会议,对辖区春季义务植树任务进行了分解,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拟实施绿化建设项目22个,绿化面积1302.4亩,预计总投资1.5亿元,确保年底前完成70万株栽植任务。

临潼区帮扶干部带领贫困户村道播新绿

本报讯(记者庞乐)今年西安市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力度,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努力提高适龄公民绿化尽责率,增强全民造林绿化意识。昨日,临潼区穆寨村工作队带领帮扶干部和部分贫困户代表参加了穆寨村农旅融合帮扶林植树活动。

为持续推进穆寨村农旅融合扶贫产业,抓好穆柯寨摄影大赛暨千亩芦苇荡旅游季吸引大量游客的有利时机,美化穆寨村旅游环境,穆寨村利用植树节为穆寨村披上绿装。在陈岭组主干道及芦苇荡东侧道路,共栽植景观苗木(大叶女贞)100余棵。此外,200余名志愿者在穆柯寨遗址周边栽植了石榴、石楠等风景绿植和各类苗木1200棵,共同助力穆寨村发展农旅融合扶贫产业。

高陵区全力建设渭河生态廊道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孙纪营)3月12日上午,高陵区在渭河北岸召开“花卉苗木产业+森林高陵”推进暨春季植树动员大会,全面掀起今春义务植树增绿添彩的热潮,全力建设渭河生态廊道,努力让高陵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

推进动员大会后,全体与会干部群众一起挥锹扬铲,在渭河森林公园种下了2600余株核桃、国槐、大叶女贞、水杉、油松、白皮松等树种。今年,“森林高陵”建设将投资6亿元,新增绿化面积3000亩,其中城区绿地1400亩,包括64条道路、15处城区小广场及公园的绿化提升;农村绿地1600余亩,包括“五路”两侧(西咸北环线)、22条乡村道路及渭河森林公园的绿化提升;春季绿化将投资4亿元,绿化面积2100亩,计划4月底前完成。另外,该区还以张卜、通远街道为重点,发展花卉苗木1万亩,总面积扩大到4万亩以上,产值超过8亿元。

阎良区千余人义务植树3000余株

本报讯(记者顾荣)三月春暖雨润,正是植树好季节。3月12日上午,阎良区组织千余人开展“3·12”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的新高潮。

本次义务植树的地点位于西韩铁路谭家村段铁路北侧,阎良区全体区级领导,区级机关、各双管单位干部、振兴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航空基地、富阎开发区、试飞院、一飞院、西飞公司、飞机强度研究所领导和机关干部、工人代表及群众代表积极参加,栽植樱花、大叶女贞等共计3000余株。全区各部门、镇街及企事业单位义务植树活动也同步开展。目前,阎良区已完成义务植树8.7万株。

2018年,阎良区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方位开展绿化造林工作。城区绿化重点实施道路增绿、城市重点部位增绿、实施花园之城建设、实施立体绿化及拆墙透绿、生态园林式单位创建五大工程;农村绿化重点实施西韩铁路两侧绿化、村庄绿化、乡村公路绿化提升等重点项目,计划植树造林1000亩,义务植树40万株以上。

蓝田县把道路建成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肖奔)3月12日,蓝田县组织全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共计80余家单位,4000余人在华胥镇东邓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栽植蓝田白皮松、樱花、紫薇、黄金榆、女贞、香花槐、翠竹等苗木约2.5万余株。

2018年,蓝田县将按照“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把全县建成大景区”理念,广种树多种花,见缝植绿、见空种花,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灞河打造成百里花海、城市会客厅。截至目前,蓝田县累计完成绿化面积26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52.49万株,春季植树工作有序推进。

西咸新区打造精品绿化工程

本报讯(记者蒋黛)12日,西咸新区管委会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秦汉新城康陵公园100亩植树区内种下1500多棵常绿及落叶乔木,为新区增加了一抹新绿。

上午,来自新区管委会各部门、各驻区单位、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及员工代表4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大叶女贞、栾树迎风挺立。

2018年春季,西咸新区计划实施增绿美化项目81个,新增城市绿化面积900万平方米以上。下一步西咸新区将按照“五路增绿、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推窗见绿、绿遍大西安、花美大西安”的目标,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着力打造精品绿化工程,全面推进绿色之城、生态之城、品质之城建设。

浐灞生态区1500余人义务植树万余株

本报讯(首席记者陈黎)3月12日是植树节,浐灞生态区全区总动员,1500余人在14个植树点义务植树种下了万余株树木以及464平方米绿篱。据悉,浐灞生态区将植树节延伸为植树季,为春季的大西安增添了更多新绿。

3月12日,浐灞生态区全区总动员,区内各机构全体干部员工、入区企业、区内学校、社区代表、党团志愿者等1500余人,在杏园立交、通塬路、广运潭大道、灞柳西路、绿地生态城等14个植树点义务植树,现场共栽植大叶女贞、广玉兰、白皮松、国槐、银杏等乔木1578株,大灌木球122株,绿篱464平方米,藤本大花月季8500株。

浐灞生态区将3月12日植树节拉伸为植树季。全区组织开展“2018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从2月26日至4月25日结束。目前已提供义务植树场地16个,组织义务植树6次,参与义务植树活动4000余人次,栽植树木12000多株。

西安国际港务区用“陆港绿”捍卫“西安蓝”

本报讯(记者蒋黛)昨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贡献陆港一片绿,共享美丽大西安”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陆港集团以及新筑、新合街道、支撑服务体系及入区企业600多名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植树增绿工作中,共建美丽陆港,用“陆港绿”捍卫“西安蓝”。

中午休息时间,在秦汉大道北侧植绿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扶正树苗,挥锹、填土、压实、围堰、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栽植大叶女贞、白皮松、巨紫荆、五角枫、金叶榆、黄金槐等苗木830余株。

201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紧紧围绕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环境提升的总要求,紧抓港务大道、港务西路南端、杏园立交等园区出入口和重大项目周边环境营造。全年计划投资2.7亿元,新增、提升绿地面积不少于70万平方米,打造3条花卉景观大道、1条水岸花廊、完成4座绿地广场建设。

新闻推荐

新赛季引进8位强援 陕足想冲甲!

陕西大秦之水队积极备战新赛季(资料图片)记者王健摄对于中乙联赛来说,昨天是个重要日子,这一天不仅是中乙转会的最后期限,而且2018年中乙竞赛规程也正式出炉。新赛季,中乙冲甲名额确定为2.5个,...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至长安花满城2018-03-12 09:01
评论:(西安市各区县集中开展植树增绿活动 让古城处处都是绿色风景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