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黄帝手植柏太空种子扩繁项目启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3-1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永锋)3月12日,黄帝手植柏太空种子扩繁项目启动仪式,在位于长安区南五台的陕西珍稀树种种质资源库举行,标志着黄帝手植柏太空种子扩繁培育工作全面启动。

黄帝手植柏太空种子扩繁培育项目,是陕西省古树名木保护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中国乃至世界古树保护繁育工作具有重要的科研和学术价值,也将对唤起全社会保护珍稀古树名木意识,传承历史文化,弘扬华夏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9月15日,7383颗黄帝手植柏种子搭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入太空,11月18日随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地球。

陕西珍稀树种种质资源库技术人员王斌岐介绍,去年5月16日,他们对150颗黄帝手植柏太空种子以点播的形式进行了试种,并一同种下普通侧柏种子进行对比试验。经过技术人员的精心管护,5月21日后陆续出苗,黄帝手植柏太空种子共成活50颗,成活率为33%。

据悉,黄帝手植柏太空种子今年将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珍稀树种种质资源库继续进行扩繁、培育、对比科学研究。

新闻推荐

这些憋屈事儿您遇到过吗? 市消费维权联合会发布2017十大典型憋屈投诉案例

本报讯(记者轩辕杨子)又是一年“3·15”。西安市消费维权联合会根据去年接到的消费者投诉,在一千多起案件中分类选出了十个典型憋屈投诉案例,在昨日的2018第二届陕西3·15诚信企业高峰论坛暨3·1...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姑妈家的两个泉2018-03-11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黄帝手植柏太空种子扩繁项目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